08奥运男子跳台冠军公开吸毒史 患抑郁症去年戒毒

2012年11月17日13:34  新浪体育 微博
马修-米查姆08奥运摘金(资料图)马修-米查姆08奥运摘金(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近日,北京奥运男子十米跳台金牌得主、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出版自传《曲折之路》(Twists and Turns),书中讲述了他的奋斗历程,米查姆大胆自曝曾染上毒瘾并患上抑郁症。

  很多人认识马修-米查姆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战胜周吕鑫等名将,爆冷夺得男子十米跳台冠军,让中国队包揽跳水八金的美梦破灭。同年,米查姆公开自己是同性恋者。北京奥运会后的四年,他的事业并不如意,伦敦奥运会上他遗憾没有进入决赛。

  在自传中,马修讲述他的奋斗历程以及作为一名同性恋者的生活点滴,其中透露自己青少年时没有自信,焦虑、恐慌甚至有自残行为,依靠吸毒缓解压力。此前,澳洲游泳明星索普出版的自传中也曾透露自己在焦虑下患上了抑郁症。

  “我这样做是为了……忘记那些烦心的事情,让自己感觉舒服些。”澳洲媒体援引了米查姆说的话。马修说自己在生涯的早期曾经流连夜店、酗酒和吸毒,从而懈怠训练并与协会发生了矛盾。

  2006年,马修-米查姆曾短暂退役,不过六个月后他回归训练并换了新的教练,他们合作得很好,新教练帮助他在水立方登顶。

  尽管事业取得了成功,但是他还是陷入了自我怀疑,而且伤病不断加重,他又开始吸食冰毒缓解心情。

  去年,米查姆匿名寻求戒毒帮助,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他成功戒掉了毒瘾。现在他在备战2014年在格拉斯哥举办的英联邦运动会。

  “答案仍然在躲避着我。”他在书中写道:“终有一天我会彻底解决。”(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