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体博会W2展馆报名逾百家 户外产品增长迅速

2012年11月16日13:15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户外运动、运动自行车、极限轮滑展区负责人祁玉麟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户外运动、运动自行车、极限轮滑展区负责人祁玉麟

  新浪体育讯 “今年体博会上科技户外体验区和自行车展商的大量出现颇具亮点,针对明年的体博会招商招展工作已经正式启动,目前报名已经超过100家企业,估计我负责这个展馆明年体博会的规模和今年差不多。”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户外用品和轮滑、自行车的招展负责人祁玉麟在接受新浪电话连线的时候这样说,2013年第31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明年5月31日-6月3日在北京新国展举行。

  2012年体博会的W2号馆,参展企业总数超过了200家,超越了以往任何一届体博会,创造历史新高。以往轮滑品牌占据绝大多数面积的情况也有改变,自行车和户外展区都有和大规模的提升,科技户外体验区更是吸引了众多知名户外运动品牌参与,体验式的接触高科技产品让不少观众大呼过瘾。祁玉麟说:“今年的科技户外体验区和自行车展商大量出现有亮点,我们的招商招展工作收效明显,还要继续跟ISPO以及专业户外展多学习,加大服务力度、提前规划展区,争取为更多客户提供良好的展会体验。我们希望不但能够提供展示平台,更希望加强企业之间的互动,策划企业园区的形式来整合地方的体育用品资源,让更多人了解投资项目和环境。”

  针对明年五月份的体博会招展工作已正式启动,这两个月祁玉麟一直忙着在全国各地跑推介会,他说:“目前报名有100多家展商,估计明年W2馆的规模和今年的差不多。”有不少轮滑企业在体博会期间提出改换展会地点的想法,祁玉麟说:“出于通盘的考虑,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还会在北京举行,有不少五月提出意见的企业已经报名参展。当然我们也会加强在中小城市与企业的互动,在更多的城市做推介会或者帮助他们开订货会。”

  轮滑一直是W2馆参展的主力军之一,祁玉麟表示明年的体博会还会继续举办轮滑高峰论坛,希望业内人士能够广泛参与,祁玉麟说:“行业发出声音有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专业性的学术论坛我们向来非常支持,体博会也愿意提供这样的平台。轮滑项目目前在国内开展很好,不但在幼儿园、中小学有大量的参与群体,同时爱好者也越来越多。我们也希望能和业内厂商保持良好的沟通,尽管目前行业认证标准在国内甚至世界范围都是空白,但是国家已经立项列入认证项目,标准肯定会逐步完善。”

  户外运动近年来在中国发展很快,老百姓越来越青睐于结实耐穿同时具有功能性的户外服装服饰,户外运动的发展和参与者的增加也刺激了户外体育用品的发展。祁玉麟称中国的户外用品行业的发展也遇到一些困难,他说:“我们知道探路者的开店数量增加50%,但是还是有一部分户外品牌的日子并不好过,高端市场大多被国外品牌抢占,国产品牌大多占据不需要投入太多宣传费用投入的低端市场,中端市场发展比较艰难。体博会希望能为户外行业提供这样的平台,帮助他们争取政策和资金的支持,目前户外企业报名已经有30多家,比以往的数量都要多些。”

  祁玉麟还谈到了自行车参展商的情况,他表示会在明年体博会上多宣传哪些自主研发的本土品牌,他说:“例如泰山集团研发的锐豹就是国内的自主研发品牌产品,尽管结构和专业变速还是被西马诺垄断,但是车架和其他技术可以有自己的东西,我们希望提供平台能让这样的企业站出来展示宣传自己,把国内的市场做起来。”

  (吕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