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落幕 中国香港小将捧获2荣誉

2012年11月08日16: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常熟11月8日电 (记者 王曦)为期八天的2012第三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8日落幕。来自捷克ASC杜克拉普拉哈洲际队的米兰夺得总冠军。中国香港队的小将蔡其皓也有出色发挥,穿上象征“大中华个人总成绩最佳”、“青年个人总成绩最佳”的红衫和蓝衫。

  本届环太湖比赛全程为1007.7公里,共计8个赛段,共有22支代表队的132名运动员参赛。

  此前经过7天争夺,捷克老将米兰一马当先,基本锁定了本次赛事冠军。而总成绩排名第三的香港队小将蔡其皓则一直保有“大中华个人总成绩最佳”和“青年个人总成绩最佳”,不过他与上述两个奖项的追赶者只有2秒差距。

  常熟昆承湖绕圈赛作为本次赛事最后一个赛段,长度达136公里,途中设有3个冲刺点。中国恒祥洲际队的19岁小将柳建鹏表现抢眼,开赛不久就和其他5人率先冲出重围,优势一度达到1分25秒,而他也不负众望地在全部三个冲刺点中,拿下1个第一和2个第二名。

  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最后3公里处,大部队逐渐将领骑集团追上。最终,捷克ASC杜克拉普拉哈洲际队的阿洛伊斯问鼎冠军,而他也由此抢得代表“冲刺王”的绿衫,美国TT1洲际职业队的亚历山大、马来西亚登嘉楼洲际队的哈利夫分列二、三位。

  总成绩方面,捷克ASC杜克拉普拉哈洲际队车手米兰凭借稳定的发挥,顺理成章地夺得总冠军。对于这个结果,38岁的他难掩喜悦之情,他告诉记者,年龄的缘故使他原本对于比赛并没有太多期待,不过随着第二赛段登顶总成绩榜首,以及第四赛段成功渡过距离长、风力大的难关之后,自己事实上已经对夺取冠军有了把握。

  特别是此番征战太湖,米兰还为此专门穿上捷克国家冠军的比赛服,而这也让他拥有了更强的荣誉感。米兰坦承,尽管目前已经处于职业生涯的末期,但这个冠军还是让自己重新找回了比赛的激情。“虽然对于未来我不敢说太多,但我绝对有信心明年继续征战环太湖比赛。”

  中国香港小将蔡其皓顺利保住“大中华个人总成绩最佳”和“青年个人总成绩最佳”的荣誉。“两衫加身”的他表示,首赛段确立的较大优势和队友接下来的团队配合,成为自己拿到两项荣誉的关键。

  谈及传奇车手黄金宝的逐渐淡出,21岁的蔡其皓称,自己并没有成为香港自行车界“第二个阿宝”的想法。对此,他解释说:“与他相比,我的优势在爬坡,而这次比赛的表现让我对于未来更有信心。”(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