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资格考6日后球员主动取消资格 只为符合规则

2012年11月08日14:02  新浪体育 微博
布莱恩-巴博尔布莱恩-巴博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一名沃克杯美国队的业余选手布莱恩-巴博尔(Blayne Barber)参加美巡学校考试时,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犯规。六天后,他意识到由于自己在击球前碰到沙坑中的叶子,触犯了规则,便主动申请取消自己的资格,尽管他已经轻松地考过了上周的美巡第一关。

  这是一个很沉痛但却值得尊敬的故事,在此之前我们需要知道两个要点:1高尔夫是一项自我加强,自我约束的运动,它的压力在于你需要自己承认自己触犯了规则。2美巡学校考试是球员争取美巡赛卡的系列高尔夫比赛,今年是美巡学校考试的最后一年,明年这将被一套全新的系统替代。

  业余选手布莱恩-巴博尔(Blayne Barber)曾是沃克杯美国队队员,上周在松树山的卡拉威花园俱乐部,他轻松通过了的美巡资格学校第一阶段考试。但第二轮比赛期间的一片小树叶却一直令他很困扰。当时,球场13号洞的沙坑里有一片树叶,巴博尔并不能确定击球前他是否扫到了那片叶子。而当球童的弟弟却坚持说他没有碰。但是出于保守的考虑,他罚了自己一杆。

  但问题是,对于这样的错误,球员应该被罚两杆而不是一杆。因为他的球童坚持说,巴博尔并没有移动树叶,所以他默认之前的罚杆没有必要,又继续参加了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可最终他的道德不允许让他这么做。“我继续在考虑这件事,想到它时,心里完全不能平静,”巴博尔说,“我知道自己需要做正确的事情。我知道我应该被取消资格。”

  于是在比赛结束后六天,他打电话告诉美巡赛,因为上交了错误的记分卡,资格应该被取消。由于巴博尔的资格被取消,原先并列第19位的六名选手变成了并列第18位,候补通过资格赛的晋级,线进入第二关。

  讽刺的事情是巴博尔超过了晋级线5杆,所以就算加上了罚杆,他也照样能晋级。不过他仍旧对自己的决定感到满意,尽管2013年他又得重头开始。“对此我感到很平静,”巴博尔说,“做正确的事情,做符合心意的正确事情,在我的道德意识里比短期的成功更重要。”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