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萝莉孙妍在学习好 靠流利英语进韩国著名大学

2012年11月05日13: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艺体萝莉孙妍在凭借一口流利的英语,已经顺利通过延世大学的面试,成为这位历史悠久名校的一员。10月27日对孙妍在进行面试的延世大学体育休闲系主任尹用珍教授透露“(孙妍在的)英语自我介绍做得很不错”,“说话流畅自然,给人印象非常深刻”。

  孙妍在10月31日成功被延世大学体育休闲系录取。孙妍在报名的体育艺术特长生招录考试,无需经过技能测试,只通过书面审查和面试结果来决定最终录取人员。之所以不进行技能考试,是因为报名资格规定,只有在国内外大的赛事中有过前三名获奖经历的人才能报考。

  面试官包括尹教授在内共有3名与体育学相关的人,对孙妍在的面试大概进行了10分钟。尹教授说“一般一名学生的平均面试时间都是5~7分钟,孙选手用的时间长一点”,“她先进行了英语自我介绍,然后陈述了自己以后的学习计划”。尹教授介绍称“为适应现在的全球化时代,我们对体育艺术特长生也要求进行英语自我介绍。孙选手用英语流畅地陈述了自己从何时开始艺术体操、在伦敦奥运会上如何表现等情况”。

  面试中还问到了伦敦奥运会的相关情况。一位面试官问道“在奥运会上没拿到奖牌,对此你有什么想法”时,孙妍在回答说“之前抱了很大的期待,所以开始时有些失望,但周围很多人都劝我说以后发展的路还有很长,给我鼓励,让我很感激”。在艺术体操决赛中,孙妍在表演棒操时由于不慎将棒子掉落而排到了第五位,与第三名只有0.225分的差距。

  孙妍在针对自己的学习计划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尽可能多地上课,还将灵活利用网络教学听课,并多多从朋友那里学习”。延世大学针对运动员特招生制订了每个科目一个导师手把手教授学业的“导师指导制度”。尹教授介绍称“高尔夫选手申智爱、柳箫然和已经毕业的郭润起(短道速滑)都利用了这一项制度”。

  尹教授介绍称“刚见面时觉得她就像电视里看到的一样,显得很小,很可爱,但说话后发现其实还蛮成熟,准备工作也做得很好”。面试主要是为了评估选手的专业知识、品质和身体条件。尹教授表示“孙选手几乎没有可以扣分的地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