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坦言在乒超迎来突破时刻 场馆太冷战三局手冰凉

2012年11月04日2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面对迎来奥运会双料冠军李晓霞复出的山东女乒,此前五轮联赛保持不败金身的八一冀中能源继续全胜脚步,今天她们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完成逆转,3比2击败山东队。其中,郭跃在第二盘单打比赛中以3比1战胜了李晓霞。

  本场比赛小将陈梦[微博]首盘以3比0横扫木子,为山东队取得开门红。第二盘较量在郭跃和李晓霞两大高手之间展开,结果郭跃3比1力克自己在国家队的双打黄金拍档,为八一队扳平了总分。尽管郭跃和和曹臻输掉了第三盘双打,但随着木子和曹臻在最后两场单打比赛中获胜,八一队最终3比2险胜山东队。

  第六轮比赛过后,郭跃单双打总共出战12场,取得了8胜4负的战机,积分排在所有女选手的第六位,对于个人加盟新东家之后近期的表现,郭跃表示明确表示感觉不错,“还是很满意的,对这几个(国家队)主力选手自己近几年难有胜绩,上一场胜了刘诗雯,这场赢了李晓霞,应该算是对自己的突破吧。”

  值得一起的是,郭跃在参加本年度女子单打世界杯之前曾经受到了伤病困扰,并因此退出了不少比赛,联赛开始之后她也是一边训练比赛一边带着恢复,身体状态也并未到达上佳,至于为什么一直选择积极求战,而不是养好伤病再上场,郭跃开个玩笑说:“如果我不打的话,我们就没人打了,这次我们主场就来了三个人,如果我不上场只能教练上啦。”而队伍在联赛开战之后一路高奏凯歌的现状,也是让郭跃心气儿更高了,“希望自己尽快调整好,争取帮助八一队取得佳绩。”

  从昨天开始北方地区迎来了下雪降温的天气,对此郭跃坦言在场馆里确实感觉手脚冰凉,“非常冷,不过我们所有人面对的这个基本条件是一样的,我跟李晓霞打了三局手还是很凉,带了暖宝临时性取暖用,这些问题只能各自想办法克服了。矿泉水也都是冰冷的,没法喝。”

  (秋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