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主席:台球进奥运还需时日 寻求与成都长期合作

2012年11月04日10: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在昨晚结束的第二场半决赛中,罗伯逊以9∶5战胜墨菲,与特鲁姆普[微博]会师今日的决赛。2012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即将在成都落下帷幕之时,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昨日接受了成都晚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成都举办的本次比赛十分成功,跟北京、上海等地的比赛不一样,很有特色。将来我们会在这里寻求更多的合作。”

  进奥运

  “三合一”是最大障碍

  随着参与度的提高,如今斯诺克运动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斯诺克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对此,弗格森认为斯诺克完全具备进入奥运会的可能性,但从目前的现状来看,仍需要很长的时间,“我们正致力于将斯诺克发展成为一个全球性的运动,并希望得到IOC(国际奥委会[微博])的全面认可。实际上,斯诺克运动已经成为IOC认可的三大台球运动(斯诺克、美式台球、开伦式台球)之一,并进入了除奥运会之外最大的全球性综合运动会——世界运动会的赛场,该运动会以非奥项目为主。对于斯诺克运动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了。”对于斯诺克运动进入奥运会的最大障碍,弗格森认为:“现在我们遇到的困难是要设计出一个完全适合奥运会比赛的台球项目。正如我刚才所说,目前IOC认可的台球运动有三种,如何将他们融合成一项适合奥运会的台球项目是我们最大的挑战。就斯诺克来说,目前我们与84个国家有合作,但如果要加上美式台球和开伦式台球的话,那么我们就必须与160个国家达成合作。”

  谈改革

  考虑缩短比赛时间

  为了将斯诺克发展成为一项全球性的运动,如今世界各地举办的斯诺克比赛也越来越多。“火箭”奥沙利文[微博]就曾炮轰世界台联赛事安排太多,导致选手过于疲惫。对此,弗格森表示:“我不认为赛制本身有什么问题,作为一个职业的斯诺克选手,他们必须做好到世界各地比赛的准备。因为斯诺克不是一项英国的运动而是一项世界性的运动,比如中国的选手也会到英国或欧洲的其它地方比赛,这对所有选手都是公平的。”不过,或许一个赛季的斯诺克比赛不会有所减少,但对于一场比赛耗时过长的问题,弗格森表示世界台联也做出过考虑,“我们也知道,一场斯诺克比赛的时间有些长了,当然有些选手打得快,有些打得慢。不过我们现在也做出了一些调整,在排名赛以外的一些比赛中,我们实施了新的规定,选手的出杆时间不能超过15秒或20秒。”

  谈成都

  寻求长期合作可能

  国际锦标赛即将落下帷幕,对于本次比赛在成都的举办,弗格森也非常满意,他说:“我们所有选手都非常喜欢这次比赛。斯诺克运动的发展在中国越来越快,也越来越成功,比如此前在上海举行的比赛(上海大师赛)。在这些比赛举办的过程当中,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点,上海偏西方化一点,在北京会有很多中国传统独特韵味。但在成都特别不一样,国际锦标赛这样高级别的比赛在这里举行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谈到今后斯诺克运动在成都的发展,弗格森表示:“斯诺克会在成都有一个长期的发展,成都是一座非常不错的城市,基础设施也很好。跟这边工作人员工作十分开心,希望比赛结束以后,大家坐在一起交流反馈一些信息,看看以后有没有其他合作的可能。”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周维

  摄影 黄尚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