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雪看好庞清佟健索契摘金 赵宏博望张昊调整心态

2012年11月03日19: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2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上海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这两天,申雪与赵宏博也来到了“海上王冠”观看比赛。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申雪与赵宏博点评了庞清/佟健和彭程/张昊[微博]的表现。其中,申雪表示庞清/佟健很有希望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获得冠军。另一方面,对彭程/张昊这对新组合,赵宏博坦言:“我觉得裁判在定级上,包括对他们两个人的认识上,我觉得还得有一段过程,不可能刚比赛就有很高的分数,我觉得这最主要是张昊心态的一种调整。”

  本次比赛的双人滑比赛,新组合彭程/张昊的表现无疑是一大看点。对于彭/张组合在昨天短节目中的表现,申雪表示:“我觉得非常好,其实已经很不错了,他们配合的时间也很短,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这样的效果,我觉得已经非常好了。”那么对于这对新组合冲击索契冬奥会,申雪有什么想法?对此,申雪答道:“我觉得每个目标对于每个人都不是特别好实现的,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希望他们能够在索契冬奥会中有好的表现。”

  申雪对彭/张组合赞不绝口,赵宏博则希望张昊能够在心态上做好调整,“张昊/彭程他们两个人在定级上,尤其是刚刚开始,我觉得裁判在定级上,包括对他们两个人的认识上,我觉得还得有一段过程,不可能刚比赛就有很高的分数,我觉得这最主要是张昊心态的一种调整,不要对自己期望太高,因为这是一个过程,一定要走的,调整好心态,我觉得他们两个人的路会越走越宽的。”对于彭/张组合的短节目比赛,赵宏博坦言:“问题还是很多的,他们两个人也应该做一些总结。”

  庞清/佟健在昨天短节目中名列第一位。对于庞/佟组合的表现,申雪说道:“美国站比赛我也看了,又看了昨天的比赛,我觉得他们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好,在单人跳方面做得比较好。”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前,申雪/赵宏博曾休息调整了一段日子,这段休息的时间也帮助他们调整好了心态,帮助他们最终获得了冬奥会冠军。此前,庞清/佟健也休息调整了一段日子,如今再次启航,他们能否复制申雪/赵宏博的成功?对此,申雪表示:“我觉得因人而异,休息对我们俩整体心理的变化会起很大的作用,但我不了解他们是怎么样的,希望休息调整对他们能够有很大的帮助,毕竟他们的年龄也很大了,也希望他们在索契冬奥会中能有好的运气。”

  在申雪看来,庞清/佟健很有希望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获得金牌,“我觉得他们还是很有希望在索契冬奥会中获得金牌的,但毕竟还是要看那时他们在场上的表现,所以希望他们能有好的运气。”对于庞/佟昨天短节目的表现,赵宏博表示:“昨天庞清/佟健的发挥非常出色,因为佟健在上一站比赛中有小失误,但在昨天的比赛中,他的表现还是很好的,把心理的阴影渡过去了就好很多。”

  此前,申雪与赵宏博曾表示两人会注重培养青少年选手,“前一段看了小孩子的训练和比赛,发现后备人才还是很少的,我们也通过这种比赛,就像我们冰上雅姿一样,让更多的人看到花样滑冰,让更多的小孩子会参与到其中,这样对以后教练的挑选运动员会有很大的帮助。”申雪说道。对于此后的计划,赵宏博表示:“我们的任务还是推广花样滑冰这个项目,还要陆续做很多演出。”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