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季后赛首战险胜南区第一 欲在羽超一黑到底

2012年11月03日10:56  沈阳晚报 微博

  1日晚,2012赛季羽超联赛进行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争夺。主场作战的辽宁沈阳机床羽毛球[微博]队依靠两个单打以及于洋在混双中的出色发挥,以大比分3比2战胜了南区排名第一的湖南队。  对于取得季后赛首场胜利,辽宁羽毛球女队主帅浴华难掩兴奋之情,她说:“可能是我们心态比较好,对阵头名湖南队,我们没有那么多思想包袱,轻装上阵让队员可以发挥自如。但我们女双确实有些弱,这也是小将谢扬第一次打羽超,心理上有压力,没有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导致女双发挥的不好。但后面的几场尤其是女单蒋燕皎[微博]发挥的非常好,正常球一直都控制住陈晓佳,陈晓佳也是国家队的,赛前我们也着重准备了针对陈晓佳的比赛,现在看效果还是不错的。”

  由于四分之一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而排名靠前的湖南队可以拥有两个主场,这也意味着辽宁队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都将是客场作战,对此,于洋表示接下来的比赛肯定会更加艰难,“虽然说季后赛第一场取得胜利,为后面的比赛奠定了基础,但客场比赛可能没有主场氛围,第一次去湖南打客场,困难会比较多,也会比较艰苦,但我们也已经做好了打攻坚战的准备。”今天,辽宁队将在湖南进行季后赛第二场比赛,如果输掉一个客场,辽宁队将于翌日继续在湖南进行最后的角逐。沈阳晚报记者 丁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