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重视每一位对手 美国站让信念坚定

2012年11月03日01:22  新浪体育 微博
庞清/佟健在比赛中庞清/佟健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11月2日,2012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展开首日较量。在最后上演的双人滑短节目赛上,情侣组合庞清/佟健[微博]以68.57分的高分位居榜首,谈到队友张昊[微博]与新搭档在国际赛场上的首次亮相,佟健表示会重视赛场上的每位对手,但更重要的是让自己始终保持在世界高水平之列。

  曾在2007年和2010年两度问鼎双人滑冠军的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在家门口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次亮相。在较早前结束的大奖赛首站美国站上,他们惜败于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拿到银牌,但对于阔别赛场一年多且赛前状态不佳的他们来说也是一次大大的鼓励,“美国站之前状态很差,决定去参赛就告诉自己不管状态怎样都去尝试找回感觉,后来还不错拿到了亚军,也为自己增加了信心,也坚定了信念,就是能在状态不好的时候也能坚持下来。”佟健如是说。

  较之美国站的表现,今晚庞清/佟健的这曲《帕索》赢得了现场观众站立鼓掌的礼遇,也以无可争议的表现暂列六组选手头把交椅,赛后总教练姚滨肯定了弟子的表现,“刚才我还跟跟助理教练说,她俩把最好的状态留到今天了,但也还得看明天呢,今天才是短节目。”庞清则谦虚表示由于体力不足的缘故,发挥还是受到了一定影响。

  看到女友一直在找缺点,听得佟健很是怜惜,“但是说实话吧,今天的外点完成得挺好,上午训练时就完成得不错。”果然逗乐了庞清,“对对对,忘了表扬这点了。希望明天的比赛也能放松去滑,展现好的表现。”

  经过了两站的较量,佟健也谈起了赛场上虎视眈眈的对手们,“很多人都说这个赛季不是很好,俄罗斯新起来的(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不错,德国那对(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也在增加表现力。我们还是希望通过每场比赛过后能找回点原来比赛的感觉。也希望中国队能在奥运之前拿到更多的名额,为中国队的小队员争取更多的机会吧。”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晚中国杯的另一亮点正是老对手、也是老队友的张昊与新搭档彭程首次登上国际赛场,对于他们的首秀,庞清说,“我们一直在做准备活动没有看到他们的比赛,但是训练还是看到了他们实力还是很强的。”佟健则表示会重视每一位对手,“只要是站在场上都是很强的,他们也有自己的特点。这么多年只要是在赛场上就都是我们的对手,不论是年轻还是老的,这么多年都过来了,我们要做的是汲取一些新鲜的东西,尽量去适应比赛的新规则,也让自己一直保持在世界高水平当中。”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