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第三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温江举行

2012年11月02日17: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1月2日,由中国自行车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市直机关工委、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温江区体育局、四川省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承办的成都市第三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温江站)在有“国际花园城市”美称的温江隆重揭幕。

  来自成都市直机关的21支代表队和20支区(市)县代表队的1500余名运动员在国色天乡水上世界旁长约6公里的赛道上参加角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比赛除本地选手外,还吸引了来自北京、青海、海南、贵州、太原等省市的数十名运动员参加,赛场周围聚集的热情观众反映出了自行车运动及车迷健身节的巨大魅力。

  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是成都市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宜人成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推动“运动成都”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经过三年的探索发展,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已经成为一项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性自行车品牌赛事,成为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体验速度激情、参与竞技交流的重量级舞台。赛事活动的举办为进一步宣传和推广低碳健康生活理念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温江是自行车运动的圣地、自行车爱好者的天堂。经青白江、双流、崇州三站之后,2012年中国?成都第三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自行车大赛移师温江,为年度赛事划一个圆满的句号。近年来,温江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宜人成都”和“运动成都”建设总体目标,创造性地提出并率先实施“全民健康计划”,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体系系统化、系列化、科学化、常态化建设和全面提升市民体质健康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建设了近200公里的健身绿道,购买了320辆公务自行车,发放了数万册低碳出行手册,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出了一种以骑为乐、以骑为荣的健康时尚氛围。从2010年9月开始,温江又陆续开展了“幸福成都 健康绿道”、温江自行车嘉年华活动、“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等以自行车为主体的全民健身活动,吸引了以色列大使、法国领事、以色列环游世界自行车手萨丹等畅游温江。“走,到温江骑车去”,已成为温江这座集自然之美、人文之趣的生态田园型现代化新区焕发生机、聚集人气、畅享幸福的重要符号。

  以“幸福家庭 乐在骑中”为主题的“杨桂林家庭自行车赛”始于1984年,今年已是第23届。1984年10月28日杨桂林出资,在北京昌平举办了首届“杨桂林家庭自行车邀请赛”。2004年,杨桂林的女儿杨艳丽接过重任,并将家庭赛由北京引入成都,赛事规模逐年迅速扩大。

  中国?成都第三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事由团体和个人赛组成。其中,团体赛包括山地车赛机关团体组、山地车赛区(市)县团体组、山地车赛温江区机关团体组、山地车赛省外团体组、公路车赛男子精英组、山地车赛男子大师赛等6项赛事,个人赛包括山地车赛男子80组、90组和山地车赛女子组等3项赛事。

  名次固然重要,但是本届比赛中传达的健康、环保、欢乐、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更值得每个人去追求,去实现。一年一度的家庭赛是全国车迷朋友们欢聚的盛大节日,今年各站比赛的圆满举办让人们更加期待明年的赛事能够带来更多的精彩。

  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始创于2010年,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市级机关工委和相关区(市)县政府共同举办,是成都市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着力打造运动成都品牌而努力推进的一项地方性传统精品赛事。每年分别在区(市)县举办四站比赛,今年的总决赛是继青白江、双流、崇州分站赛后的收官之战。(刘向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