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金延璟22分费内巴切爆冷负 金局制胜进16强

2012年11月02日13:13  新浪体育 微博
费内巴切女排庆祝晋级费内巴切女排庆祝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2012-2013赛季欧洲女排联盟杯第一阶段1/16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全部结束,金延璟、帕乌拉和马列安妮加盟的上赛季土耳其联赛季军费内巴切主场2-3不敌乌克兰的希姆克尤日内队,之后加赛金局15-9胜出幸运地淘汰对手晋级16强。玛玛多娃加盟的鄂木斯克主场3-0完胜黑山的捷迪斯沃,主客场双杀对手晋级16强。意大利国手卢西亚-波塞蒂领军的皮亚琴察主场完胜乌克兰沃林卢茨克,但加赛金局10-15落败惨遭淘汰。

  2013年欧洲女排联盟杯共有32支队伍先期展开争夺,这些队伍基本都是各国联赛中上水平的队伍。32支队伍首先进行第一阶段争夺,根据抽签通过主客场两回合捉对厮杀产生16强,然后再捉对厮杀产生八强,直至产生四强的4支队伍进军第二阶段的挑战赛。第一阶段突围的四支队伍将在第二阶段向四支欧冠联赛被淘汰的队伍挑战,同样通过主客场两回合的争夺产生本赛季欧联杯的四强队伍。第三阶段将进行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

  费内巴切(Fenerbahce SK.- ISTANBUL) 2-3 希姆克尤日内(Khimik YUZHNY)

  金局 15-9

  第一阶段1/16决赛第二回合,客场3-1取胜的上赛季土耳其联赛季军费内巴切回到主场伊斯坦布尔迎战乌克兰的希姆克尤日内队。此役,费内巴切继续派出韩国名将金延璟、巴西老将帕乌拉、副攻波兰国手奥姆涅维斯卡、接应塞达和自由人尼汉等主力出战。费内巴切两度领先都被对手扳平,关键的第五局争夺,费内巴切最终2分惜败,从而以2-3不敌希姆克尤日内队,五局比分为25-17、22-25、25-19、21-25和13-15。此役,金延璟斩获22分、帕乌拉和塞达均进账17分、奥库涅维斯卡获得15分。希姆克尤日内队的科多拉独揽26分荣膺得分王。

  双方主客场两回合各胜一场,需要通过加赛金局决定晋级者。金延璟领衔的费内巴切在金局中发挥出色以15-9胜出,绝杀对手幸运晋级16强。费内巴切在1/8决赛中的对手是比利时的阿斯特里克斯,后者金局15-10淘汰土耳其科勒基尔晋级16强。

  鄂木斯克(Omichka OMSK REGION) 3-0 捷迪斯沃(Jedinstvo BRCKO)

  塞尔维亚女排主帅特尔季奇挂帅、阿塞拜疆名将玛玛多娃、塞尔维亚国手二传兹维科维奇、俄罗斯国手法蒂娃加盟的上赛季俄超联赛第四名鄂木斯克主场3-0完胜黑山的捷迪斯沃,三局比分为25-8、25-20和25-17。鄂木斯克主客场双杀对手晋级16强,1/8决赛将遭遇泰国女排7名主力、美国名将梅特卡尔夫、巴西前国手卡罗林加盟的阿塞拜疆伊蒂萨奇巴库。

  皮亚琴察(Rebecchin.Meccanica PIACENZA) 3-0 沃林卢茨克(Kontynium VOLYN LUTSK)

  金局 10-15

  意大利现役国手卢西亚-波塞蒂、费莱蒂以及原国手主攻塞科勒和吉纳里主打以及荷兰国手梅耶内斯、罗马尼亚国手接应卡门加盟的皮亚琴察客场2-3惜败后回到主场3-0完胜乌克兰沃林卢茨克队。双方主客场战平,加赛金局,皮亚琴察10-15告负无缘16强,惨遭淘汰。

  另外,前古巴国手梅萨、德国国手杜尔加盟的德国菲尔斯比堡客场3-0横扫阿尔巴尼亚的勒谢尼,双杀对手晋级16强,1/8决赛激战美国副攻塔玛斯、捷克人阿德莱洛娃、日本自由人井野亚纪子和二传松浦宽子加盟的巴基-阿塞约尔巴库,后者金局15-9淘汰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队。

  其他晋级16强的队伍还包括:波兰别斯克-比亚拉、奥地利施韦夏特、比利时沙勒罗伊、法国贝济耶、瑞士纳沙泰尔、奥地利林茨、罗马尼亚巴克乌、瑞士科尼兹和法国加莱。(午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