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昊笑成如今扮演“三重角色” 望搭档能走捷径

2012年11月01日23: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1月1日电(记者 李旭)2012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本明天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名将张昊将携手新搭档彭程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张昊笑着把两人比作是半成品,“我们现在先要在比赛中把动作定型了、做出来,然后再慢慢地精益求精。”

  由于女伴身高和体重一个劲地往上窜蹿,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不得不分道扬镳。张丹在今年4月宣布退役,张昊则与小比自己小12岁的彭程牵手。

  “一对成熟的双人滑组合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我们到现在为止只配合了五个多月。虽然可以完成一些动作,但默契还不够理想。”张昊坦言和新搭档是从零开始,目前属于半成品,“因此参加比赛不会有太大的压力,我们现在先要在比赛中把动作定型了、做出来,然后再慢慢地精益求精。”

  尽管知道默契不是一蹴而就,但毕竟2014年索尼冬奥会近在眼前。张昊说现在自己搭档了“三重角色”,只希望能够帮助小搭档走捷径。“首先是搭档,也是场上的教练,很多技术动作都是我去教她,再就是生活中的保姆。”张昊有一个心愿,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双人滑培养一个优秀的女孩,“即便将来我退役了,这孩子还年轻,将来还可以找其他人一起练。”

  2012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这也是该项赛事连续第二年在上海举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