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巡赛郑州站大幕将启 中外老将新秀齐亮相

2012年10月31日14:32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本报讯 11月5日到9日,球迷们期待已久的2012年CBSA世界斯诺克[微博]球员巡回赛郑州公开赛将在河南省体育馆举行。届时,不仅有“长局王”斯蒂文斯、吉米·怀特等老将到场,还有李岩[微博]和肖国栋等在国内赛场时有斩获但在国际赛场上并不出名的中国新秀球员亮相。虽然由于赛制和赛程的原因,这些新秀球员和老将对阵的机会并不多,但是可以想象,老将和新秀们不同的比赛风格和独特的个人打法也必将使比赛更好看,更好玩。

  本站比赛中最老的球员恐怕非被誉为“整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的吉米·怀特莫属了,出生于1962年的他,在16岁时便成为了英国业余锦标赛最年轻的冠军,他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获得过10个排名赛的冠军。更加值得人们称道的是,身患癌症的他,不仅在球技上,在人生中也是很多球员的榜样。今年已经50岁的他,这次又将来到郑州公开赛的赛场,到时球迷们可以一睹老将的风采。技巧娴熟、参加过各种大型比赛获奖无数已小有名气的李岩,是一个1992年出生的球员,曾经因为获得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而一战成名的他,这已不是第一次来郑州了,他曾是2009年中国斯诺克公开赛郑州八强,这回和爷爷辈的国际顶级球员们同场竞技,恐怕心情也难免十分复杂吧。

  选手们年龄相差大,层次不一,打法各异将是郑州公开赛的一个显著特点。老将们经验丰富,手法娴熟,而年轻的球员们学习能力强,进步快。有得知比赛即将在郑州举行的球迷的一句话表明了很多人的心声:“这种国际巨星球员来到郑州,是对我们斯诺克运动水平的重视,对中国年轻的斯诺克选手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记者 王小娟 实习生 邵洋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