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特鲁姆普破百6-3晋级16强 鲁宁4-6惜败出局

2012年10月30日2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上19:30,2012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进行最后4场第一轮正赛,在2号球台比赛中,特鲁姆普[微博]6-3击败奥布莱恩,顺利晋级第2轮。

  近一年,两人交手两次,特鲁姆普都以大胜而告终,首局奥布莱恩抓住特鲁姆普防守破绽,大角度反薄进红球底袋,连得18分后走位出现问题转入防守,之后奥布莱恩再次抓住特鲁姆普防守破绽,射进远台红球,然而在吃掉1红1蓝后,击打简单红球出现失误,特鲁姆普吃掉两红一黑后,想把母球藏到4分后边,可惜力量过轻,母球没能碰到棕色4分球,给了奥布莱恩自由球机会,爱尔兰磨王打进2分后给了特鲁姆普做了一杆后斯诺克,特鲁姆普第一次解球时出现了次杆,不过第2次成功两库解到红球堆,之后特鲁姆普远台进攻得手,连得43分,切大角度绿球过薄,此时奥布莱恩只需清台就可赢下第一局,可惜奥布莱恩在收彩视频-特鲁姆普首秀单杆118分 最后一击炫技耍酷媒体来源:CNTV阶段打失简单蓝5,天才少年射进蓝5和粉6取得开门红。

  第2局特鲁姆普抓住奥布莱恩冒险进攻红球中袋失误,单杆打出24分同样出现红球中袋失误,奥布莱恩单杆打出36分出现简单红球失误,之后特鲁姆普两次射进高难度远台红球,但遗憾的是都没有做到彩球,奥布莱恩抓住机会收完球台剩余红球完成超分,双方战成1平。第3局特鲁姆普抓住奥布莱恩远台失误,单杆打出80分再度取得领先。第4局奥布莱恩远台进攻得手,可惜吃掉2红1蓝后发力反薄黑球出现失误,此时母球已把球堆炸开,特鲁姆普非常从容打出单杆118分清台,半场取得3-1领先。

  第5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吃掉1红1棕后出现中袋红球失误,但之后天才少年觅得良机,单杆打出96分,取得4-1领先。第6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连得14分后转入防守,之后特鲁姆普远台进攻得手,然而再得了7分之后击打角度不大的简单红球出现失误,奥布莱恩单杆打出60分,特鲁姆普打进红球之后,击打黑球出现失误,此时台面已经不够,奥布莱恩追回一局。

  第7局奥布莱恩抓住特鲁姆普防守犯规,单杆打出59分因为走位问题转入防守,天才少年冒险尝试远台进攻失败,奥布莱恩断断续续吃掉两个红球完成超分,将局分追成3-4。第8局奥布莱恩率先上手连得16分出现低级失误,特鲁姆普抓住机会单杆64分取得赛点。第8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连得8分出现中袋红球失误,奥布莱恩上手后只得了9分便交出球权,特鲁姆普上手后连得35分,反薄红球出现失误。然而奥布莱恩只得力18分后击打粉球中袋出现失误,天才少年射进红球后给对手做了一杆斯诺克,奥布莱恩两次解球犯规送给特鲁姆普8分,收彩阶段双方互做斯诺克,都迫使对手犯规取得一些罚分,奥布莱恩清完4个彩球后想把粉6藏到黑球后面,结果没有成功,天才少年射进制胜粉6,从而以6-3赢得比赛胜利。

  另外两场比赛中,宾汉姆4-6不敌印度选手梅塔,沃尔顿6-4战胜鲁宁,至此,本届国际锦标赛16强全部诞生,中国军团占据了其中的4席。

  (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