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青赛团体赛决赛中国3-2逆转日本第8次夺冠

2012年10月29日14: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2年世界青年羽毛球[微博]锦标赛混合团体赛在日本千叶落幕,最终实力强劲的中国青年队决赛中3-2逆转战胜东道主日本队,第8次获得世青赛团体冠军。上届冠军马来西亚队最终获得第6名。

  此次世青赛团体赛总共有来自5大洲30支队伍参赛,小组赛共分为8组,中国作为2号种子被分在Z1组,同组还有英格兰队和斯里兰卡队。上届世青赛中国因故缺席,此次以薛松、孙瑜等年轻小将为主的中国队全力冲击冠军。

  小组赛两场比赛,实力强大的中国队以两个5-0轻松战胜斯里兰卡和英格兰,顺利晋级8强,与中国香港争夺一个4强席位。1/4决赛中,中国3-0横扫中国香港,与印尼会师半决赛,后者3-1淘汰卫冕冠军马来西亚队。

  半决赛中,中国凭借整体优势,3-1击溃印尼,最终晋级决赛。而东道主日本队凭借主场之利3-0横扫强大的韩国队,与中国会师决赛。

  决赛中,中国队首先登场的男双组合周宁一/刘雨辰1-2(17-21、21-17、21-23)不敌井上拓斗/金子祐樹,未能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第二场女单,小将孙瑜顶住压力,2-0(21-17、21-14)横扫奥原希望,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场男单,薛松1-2(21-19、19-21、19-21)不敌桃田贤斗,日本队获得赛点。之后出场的女双和混双组合发挥出色,其中黄雅琼/于小含2-0(21-6、21-7)战胜樱本绚子/星千智、陈清晨/王懿律2-1(21-15、19-21、24-22)惊险战胜古贺辉/山口茜。

  中国队完成了第8次世青赛团体夺冠的伟业。在季军争夺战中,韩国队3-0战胜印尼,获得季军;中华台北3-0战胜马来西亚获得第5名;泰国3-2战胜中国香港,获得第7名。

  根据赛程,10月29日-11月3日将进行各单项决赛的争夺,中国小将们将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