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复出国际赛场就夺两连冠 500米仍是王牌项目

2012年10月29日09: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蒙特利尔站结束了首个决赛日的争夺。中国队抢下4个项目中的两枚金牌。其中前队长王濛成功卫冕女子500米桂冠,斩获复出后的国际比赛第2金。  本月19日至21日在卡尔加里进行的首站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仅收获一冠,即王濛的500米金牌。此外,她还参加了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角逐,但1000米因犯规无缘半决赛,接力则不敌韩国队居亚。

  此番转战蒙特利尔,王濛再次报名3个项目,均一路高奏凯歌晋级。在昨天进行的女子500米决赛中,第2道出发的王濛凭借出色的爆发力,一发枪便力压最内道的加拿大名将杰西卡,占据领先位置。此后,王濛牢牢控制住滑行路线,始终没有给对手超越的机会,以44秒568的成绩折桂。同样晋级决赛的刘秋宏[微博]则凭借冲刺实力,在最后时刻超越对手,获得一枚铜牌。夺冠后王濛伸出两根手指,做出胜利的手势,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是在庆贺自己复出后的两连冠。

  在上一站世界杯中颗粒无收的中国男队,昨天也有所斩获。在男子500米决赛中,该项目2010年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微博]孤身奋战,凭借最后两圈的两次精彩超越,力压该项目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哈梅林、世锦赛冠军奥利弗两位东道主名将,以41秒845夺冠。

  此外,李坚柔[微博]还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为中国队再添一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