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复出豪取世界杯两连冠 李琰:短道队无明显优势

2012年10月29日04: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磊)中国队在昨天进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蒙特利尔站中捷报频传,王濛、梁文豪[微博]分别拿下了女子和男子500米冠军,梁文豪的夺冠也是中国男队本赛季首次在世界杯中夺冠。 

  本次蒙特利尔站比赛设两次女子500米比赛,王濛为了参加1000米,只参加了第一次500米比赛。昨天她滑出了44秒568,继卡尔加里站后再次封后。2007年亚冬会之后,王濛参加了21次女子500米大赛决赛,20次获胜,拿到了16次世界杯、三次世锦赛和一次奥运会冠军,足见她在这个项目中的统治力。 

  中国男队本赛季还没有拿到过冠军,梁文豪昨天改写了这一纪录。在强手如云的男子500米决赛中,他力克奥运冠军哈姆林和世锦赛冠军奥利弗,以41秒845夺得金牌。尽管成绩非常出色,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还是认为,目前中国短道队并没有明显的优势,“现在看来,具有同样高水准的运动员非常多,我们只是其中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