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带病坚持完美诠释领袖价值 发烧仍上场独取两分

2012年10月29日0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乒超联赛结束了第四轮争夺,坐镇主场的北京控股女乒3比1力克来访的大同云冈,取得了主场两连胜。作为北京女乒场上领袖,丁宁今天表现非常出色,她先是以3比1战胜削球名将武扬[微博],后来又以3比0完封对方1号李晓丹,独得两分之后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老将郭焱在首盘率先出战迎战李晓丹,结果郭焱拼到决胜局以两分之差惜败,北京队0比1落后大同。不过,丁宁在第二盘面对曾经的苦主武扬时并没有丝毫手软,她在关键球方面处理很果断,把握住了战机,最终以11比9、6比11、11比9、11比7击败了武扬。第三盘北京队双打胜出,第四盘丁宁与李晓丹交锋,结果她以较为悬殊的比分轻松战胜了对手。

  丁宁在球场上为北京球迷带去了欢乐和激情,但实际她这场球付出了很大努力,克服了表面上并不为人知的困难。因为,丁宁今天是带病上阵。“之前打了三轮之后,自己免疫力有所下降,本轮比赛之前一直在发低烧。”赛后被记者问到生病的事情,丁宁表示为了队伍自己必须坚持出战,“这是主场,自己会坚持上场。不过,到了场上其实也管不了什么生病不生病的了,为了比赛获胜,就是全力以赴。”

  谈到和武扬在比赛中多次打出激烈、精彩的回合球,自己取胜并不算轻松的原因时,丁宁说:“武扬具备了很强实力,她的削球也是世界上顶尖吧。”至于自己对前四轮比赛的阶段性小总结,丁宁则坦言:“这四轮整体感觉还可以,对自己发挥感觉还比较满意吧,每年乒超对我都是很大锻炼,各种各样的情况都能遇到,自己能在其中不断战胜困难,提升自己是挺不错的事情。”

  (秋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