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总决赛:赤手空拳 牛行武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11: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9月27日,武当山举行了六百年的纪念盛典,武当山这个古老而又神秘的地方,再次将人们的目光聚焦于它!

  武当,中国道教名山,太极发源地,自然天成、钟灵毓秀,其如同仙境的秀丽景色视频-时尚武当派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3大赛区精华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和以玄妙、空灵、神逸闻名的武当道教文化让这片净土名扬四海。武当山神奇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其物华天宝又兼具人杰地灵的特质给世人留下极大的想像空间。作为中华民族大好河山的一块瑰宝,令世人神往,让我们走进武当山,去感悟她的玄妙、空灵和神韵……

  武当山常年紫气氤氲,气候多变。春天,青峰滴翠,繁花似锦;夏天,飞瀑高悬,清凉一片,游客来到武当山,燥热顿消,凉爽无比,真可谓“踏入武当景远幽,六月炎夏变成秋”的“清凉世界”;秋天,天高气爽,红林褥地;冬天,冰峰雪树,银装素裹。不管何时游览武当山,都能享受到武当山神秘空灵的自然美景。

  2012年10月25日——29日将要在武当山举行的时尚武当派·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决赛更是武当山有史以来的中西合璧的精彩赛事。利用武当山的美丽景色和独特的地形优势促成了这次新颖的跑酷主题,水上跑酷。而又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武当山旅游局想到了和跑酷结合呢?

  由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主办,千百度传播机构、武当山旅游局、跑酷中国承办的“时尚武当派·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是跑酷史上规模最大、难度最高,并广泛邀请世界顶尖跑酷高手前来竞技的顶尖跑酷赛事。自去年“跑酷中国训练营”活动在武当山圆满结束,并在业内、媒体和群众中纷纷收获极佳口碑后。而武当山作为最经典、最时尚以及最创新的旅游方案践行者紧跟时代脉搏,中国武术与现代跑酷的巧妙结合下,“时尚武当派·全球跑酷大师赛”应运而生,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副主任杨丹华介绍说。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发平说:“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了解武当山,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发起了一系列的活动。“我们在武当山上举办了第九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武当国际太极拳联谊大会、第十届中国武当国际旅游节、武当山太极湖与台湾阿里山和日月潭联谊会、武当杯中国诗词大赛等活动,让武当山重新走入大众的视线。”

  如今,随着经济的迅速,更多的泊来文化走进中国人的世界,中国的青少年知道更多的是洋节日,中国的传统文化除了成为我们可以休息节假日的借口外,其背后的意义似乎已经慢慢被忽略。传统的东西正在逐渐的被当代青年所不理解,甚至嗤鼻。不少年轻人觉得周易除了算命就没有任何意义了,每次看到电视里有人唱京剧就立刻换了台,当然他们中更没有多少人了解中国道教文化真正的含义。就是这样的一个现状,让武当山当局领导意识到,如果我们不能让年轻的一代了解武当山,了解道教文化,了解国学,那么很有可能有一天这些中国人几千年来的精神文化会逐渐流失。李发平表示,“这次我们想以跑酷大师赛作为我们一个尝试的新起点,未来我们还会考虑更多年轻人感兴趣的东西,比如说举办音乐节、组织攀岩活动等。”

  这次在武当山举行的“时尚武当派·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旨在再度向社会推广跑酷文化、并弘扬巍巍武当精神。本次大赛,总奖金高达10万元,主办方为了能使更多的跑酷选手参与本次比赛,更在全国设立三站选拔赛,从西安、广州、北京选拔出的各地优秀选手将和4名国外选手一起在武当山进行对决!

  2003年10月,武当山成为中国第一个旅游经济特区,自此,武当山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截止到2011年,武当山旅游人数接近400万人次,地方收入超过4个亿,这与2003年的20万人次、2000万旅游收入的数据相比,呈几十倍的增长。我们预计在五年以后,达到旅游人数1000万人次的目标”,李发平向记者阐述,“毫不谦虚地说,武当山目前在湖北省的旅游已经做到了最好,而省政府领导对武当山的定位很明确,要将武当山打造国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虽然在2011年到武当山旅游的游客里,国内游客占据了80%,但是武当山旅游局对于打造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充满信心:据了解,这几年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一线城市的游客数有了飞速增长,目前武当山的机场正在修建,预计两年后建成,到时候会对武当山高端旅游市场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其次,武当山在海内外口碑非常好,包括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日本TBS电视台都专程来到武当山拍摄了相关纪录片,来介绍武当山的风景、文化以及玄妙的武当武术。此外武当山在欧洲、澳大利亚、韩国等地也有比较高的认知度。

  此次中西结合的跑酷大赛的举行,恰好正值武当大兴600年,十个甲子的玄妙轮回,古老而年轻的武当山站在了一个全新的历史起点,怀抱更宽阔的视野,更乐于接受具有时代气息的新鲜事物。这是一个绝好的让世界了解武当文化、道教文明的机会,也让世界看到了武当山的美丽景色,将武当山推向世界人的面前!

  一个是沉淀千年的道教正宗,一个是有着跑酷运动酷感十足的时尚气息。是东方与西方的文化交流,又是现代潮流与古代经典的激情碰撞。通过这次的盛会,我们能够更多地了解西方文化,也让西方更深入的了解我们东方文化。届时,全球五大洲跑酷人和国内外重量级媒体将齐聚武当山,世界的目光将会聚焦武当山,武当千年的辉煌将会向世人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分享到:

  • 新闻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在北京逝世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9月CPI增幅降至1.9% PPI创35个月新低
  • 科技我国连续3年居全球通信技术指数排名中下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时评:90∶1争当公务员的中国令人叹息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莫言手稿飙升百万 签名书最贵逾18万
  • 相关专题:全球水上跑酷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