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球漂亮宝贝陈纯甄:不重结果 享受冠军和人生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不重结果,只为开心

  收好球杆离开球桌,陈纯甄转身从助理手中接过一瓶乌龙茶一饮而尽,然后撇了撇嘴微微摇起了头,这是2012《浦东唐城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会外赛女子组的第一场比赛,昔日的世界第一2比7输给了内地选手石春侠。虽说自问早已经过了看重输赢的阶段,你依旧可以从她的脸上看出一丝不甘心,不过很快、也就是5分钟的时间,等到她走出赛场在一把扶手椅上坐定之时,谈笑间已经全无比赛失利的不快了。

  “现在打球对我来说就是娱乐,不像以前,参加比赛就一定要打冠军。那样生活太累了,要知道比赛不是赢就是输,冠军就只有一个,压力太大。我现在过得很开心,真的很开心。”这并不是她第一次来到这里,事实上很多人都会奇怪,前世界冠军的身份、又不是一意要晋级打正赛才过瘾,为何一次次前来参加会外赛?陈纯甄并不会把打会外赛看成是自贬身价,反正就是一个字——“玩”嘛,“没关系,当是会会朋友也好,很多人只有比赛才见得到。比赛嘛,说真的我连这次比赛的奖金都不知道是多少呢。”有空又在上海的话也不妨来打一打,比方说去年她这时候因为在法国而没参加,今年刚好是一位日本选手要住在她家里,她想了想顺便也就给自己报上了名。

  对结果不在意并不代表过程也无所谓,恰恰相反后者正是现在的她最为看重的一点,“我就是想可不可以把自己打得好的一面体现出来,今天真是没什么机会施展呢。”对石春侠的这场比赛她一开始便连丢4局,这其中甚至就只打了三四杆,还都是安全球,虽说很清楚自己长时间不练球、到了前天才拿起球杆打了20分钟,但这样的落败方式无疑让陈纯甄心里有种讲不出的难受,“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我就想,能不能给我个机会啊,也让我上去打打嘛。我看看左边桌、再看看右边,好像都没我的对手厉害,怎么她碰到我就打得这么好?这场比赛至多只有2次我是在真正打球。”

  说到这个,她双手一摊、做出一副又气又好笑的样子,比赛还有2场,输了也没关系,但内心总有一种小小的渴望,“我很想非常认真地再打一次比赛,真的希望可以打进会内赛,把过去的感觉找回来,漂漂亮亮地打一场球。”

  不为别人眼光而活

  一头染成银灰色的短发、一件黑色宽松短袖T恤、不施脂粉便来参赛,只留有左耳廓上一颗钻石耳钉还在提醒你,让你依稀想起那个时刻热爱装点自己、从不吝惜展示曼妙身材的“漂亮宝贝”。如今的陈纯甄跟过去不一样了,她开朗并且爽快,无论打扮还是性情上都有种男孩子般的英气。

  “真是胖了好多,如果不是胖了,我今天肯定穿着露肩露胳膊的衣服来了。”她大笑起来,并不像大多数女人那样谈到体重就闭口不言,这些对她而言才不会那么重要,“朋友们之间也谈到这个,我就问他们,‘是希望我开心还是希望我减肥?’以前做艺人的时候一直在减肥,为了上电视天天饭也不能吃,可是开心吗?人毕竟不能为了别人的眼光而活。”

  不能为了别人的眼光而活,这句话说出来不消几秒钟,要体会其中的意思陈纯甄花了不止十年。从16岁拿到第一个冠军起,无论是做球员还是做艺人,她始终暴露在镜头前,一举一动都会登上报纸杂志乃至电视屏幕,自由是什么?随心所欲过自己的生活是什么?从来就没有空间让她去体会。

  有时候停下来她也会回想过去,如果可以真的愿意抹去一切回到无忧无虑的时代,“很想回到最单纯练球的(上世纪)90年代,其实我一直也没想要成名,只是希望打好球。现在我也常跟打球的妹妹们说,做什么都好,千万不要进演艺圈,有名很累。”太有名了,这也是为什么2006年的赌债事件以及之后的禁赛会造成那样的轰动。

  失去一切并不是最让她懊悔的事,她可以很坦然地说这让她看清了很多人、学到了很多道理,只是惋惜怎么会让自己陷入那样的窘境,“回首在台湾的生活,我会想为什么要让自己过这样的日子,主要是没人教、没有碰到良师,所谓后悔就是这个。”幸好会有雪中送炭的真朋友,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那些是她到死都会感激的人。

  “撞球是一生的事业”

  “大家可以不记得我的好,但希望能忘记我的不好。”做一个幸福的普通人就好,现在陈纯甄口中说得最多的词便是开心和忙碌,3年前在古北开了“杰熙台球会所”后,这成了最让她骄傲得意的东西,一提起来眼睛都会发亮。

  这是集球房、KTV和酒吧于一体的会所,放着时下流行的电子音乐、点饮料都用Ipad来,从里到外样样事情都是陈纯甄一手操办,开到如今业内外口碑相当好,好到什么程度?时常有人来偷师取经,“很多,有的还带着设计师来拍照,完了之后还跟我的员工讲要不要去他们那里上班。”碰到这样当着面挖墙脚的狠角色,她的评价也只有淡淡一句“很不礼貌”,不担心是因为她对自己付出的心血有信心,要模仿可不是那么容易的,“生意做得有多好我不敢自夸,我只能说到现在我还没看到比我们这里更好的。撞球是我一生的事业,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别人的想法,球房不是乌烟瘴气的地方、台球也不是只有小混混才玩。”目前她打算在香港跟人合伙再开分店,好好把自己的事业做起来。

  忙事业、也忙着玩,做球员时只知打球,是时候享受下人生了。“生活过得很稳定、也蛮惬意的,你看光今年我就去了那么多地方。”她掰着手指头算了起来,“去了法国戛纳看影展、英国、巴黎、美国,泰国去了2次,香港多少次都记不清了。接着9月底还打算去不丹,11月去迪拜,还想去张家界,说起来国内真没怎么好好旅游过。”

  几乎是在环游世界了,这样的生活她年轻时做梦也没想过,“我20出头的时候,就想睡在台球桌下,这样每天起床就可以练球,练完直接一躺就睡觉。其实年轻的时候努力过就好,做球员时一切可以得到的东西都得到过了。”而现在这么抓紧每分每秒去旅游,除了弥补年轻时的遗憾外,对陈纯甄来说还有一重原因,和未来有关,“现在感情生活很稳定,定下来之后未来想要生小孩,生2个,所以在这之前把能玩的都玩过。”

  ============================

  ★人物档案★

  姓名:陈纯甄

  生日:1975年7月24日

  身高:165厘米

  体重:55公斤

  星座:巨蟹座

  血型:O型

  外号:漂亮宝贝、桌球美女

  最欣赏的运动员:乔丹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疯狂核桃赌青皮千元起 民间藏宝95%为假
  • 相关专题:2012-2013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