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为金牌选手颁国家奖 望俄成残奥运动佼佼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10:2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场观战摆pose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场观战摆pose

  资料图:伦敦奥运会男子柔道100公斤级半决赛赛场,俄罗斯总统普京(左)、英国首相卡梅伦(右)现身观战,聚精会神看比赛的他们无意间露出可爱神态。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应该成为世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的佼佼者,并且保证本国所有公民的机会平等。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向在伦敦残疾人奥运会上赢得金牌的本国选手颁发国家奖。隆重的颁奖仪式在大克里姆林宫亚历山大厅举行,5位运动员获颁荣誉勋章,还有37位运动员获颁友谊勋章。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向残疾人奥运会选手颁发国家奖的隆重仪式上表示:“我们将尽各种努力让俄罗斯成为它(运动)的关键参与者,让俄罗斯不仅跻身于世界残疾人运动佼佼者行列,还让它跻身于毫无例外切实保证所有本国公民机会平等的国家行列。”

  俄罗斯队在残疾人奥运会上取得了史上最佳成绩,在伦敦的个人和团体比赛中赢得36枚金牌、38枚银牌和28枚铜牌。俄罗斯的金牌总数居第二位,仅次于中国。

  在残奥会上一共有42名运动员摘取金牌。本队的佼佼者是游泳选手奥克萨娜·萨夫琴科,她赢得了5枚金牌。

  此外,在伦敦残奥会上俄罗斯选手在游泳和田径项目中创下14项世界纪录。

  俄罗斯残奥队的奖牌总数居第二位,比2008年残奥会成绩提高了6名。与2000年和2004年的第14位和第11位相比,进步则更加显著。

  参加伦敦残疾人奥运会的俄罗斯代表团人数为312人,包括182名运动员。俄罗斯队员参加了12类项目的比赛。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马化腾周鸿祎隔空喊话:反对假借用户之名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疯狂核桃赌青皮千元起 民间藏宝95%为假
  •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