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庄晓岩状告健力宝欲索要金罐 其他奥运冠军静观其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08:28  北京青年报

  去年,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发现当年健力宝公司奖励的奥运金罐并非纯金罐,她在今年7月将对方告上法庭。今日,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庄晓岩的律师杨富壮昨天表示,打官司主要的目的一是为了能让“假金罐”换成“真金罐”,二是为了让对方给出一个诚恳的道歉。而健力宝公司并没有对此给出官方回应。

  ■庄晓岩无法出庭

  自从去年年底庄晓岩公开表示当年健力宝公司给她的金罐并非纯金、需要给出个说法后,这个事件就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庄晓岩在辽宁对该金罐做了一个成分鉴定,结果显示该金罐并非纯金。

  庄晓岩此后和健力宝公司做了多次沟通,但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在今年7月底,她委托律师杨富壮向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诉状,开庭的日子就在今日下午。然而,庄晓岩却不会到场。

  庄晓岩在昨日下午告诉本报记者,她要去大连打另外一场官司,因而分身乏术,无法赶到三水区。“杨律师已经准备好一切材料,我对此没有什么太担心的。”庄晓岩说。

  ■“假金罐”要变成“真金罐”

  律师杨富壮说,当年对于金罐价值的报道和对金罐成分的权威鉴定,是他们打官司的最重要材料。“我们打官司的目的就是,要让假金罐换成真金罐,或是和真金罐等价的东西。还有就是要求健力宝公司对假金罐事件公开赔礼道歉。”杨律师说。

  杨律师表示,自己是几乎免费为庄晓岩打官司的。“虽然最初是庄晓岩主动联系的我,还到北京找我,但我觉得这是为了维护奥运冠军的合法权益,所以差不多就是免费帮她打这场官司。”杨律师说。

  杨律师在2011年被北京市律师协会评为“北京首届百名优秀刑辩律师”,现担任多家网站法律顾问。

  ■其他奥运冠军“静观其变”

  当年的奥运金罐出现问题的可能不止庄晓岩一个,记者采访一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冠军,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先看这个事件到底向何处发展,再做下一步打算。

  当年的射击飞碟项目奥运冠军张山说,她当年拿到金罐时就发现有一个裂痕,但当时以为是自己弄的,就没把这当个问题,而现在这个金罐到底放在哪儿了,她也不是十分清楚。“我想先看看,这个案件结果如何,再和其他奥运冠军商量一下,决定该如何做。”

  另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奥运冠军则表示,当年的金罐更多代表的是一个荣誉,纪念意义大于本身实际价值,“至于到底是不是纯金的,倒也不是那么重要。”

  ■文/本报记者 宋翔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马化腾周鸿祎隔空喊话:反对假借用户之名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美人图遭网友搞笑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
  • 更多关于 柔道 庄晓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