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排换帅基拉里上任 20世纪最佳运动员迎新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07:51  新浪体育微博
卡什-基拉里接替麦卡琴教鞭卡什-基拉里接替麦卡琴教鞭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排协首席执行官道格-比尔正式宣布卡什-基拉里为新一届国家女排(微博)主教练。前美国女排主帅麦卡琴在率队获得伦敦奥运银牌后转而执教NCAA的明尼苏达大学女排,此前担任助教的基拉里将率队展开里约奥运周期的全新征程。曾经当选国际排联上个世纪最佳男子排球运动员的基拉里是世界排坛唯一在室内和沙滩排球都取得过奥运冠军的选手,运动生涯战绩显赫的他将在教练生涯迎接全新挑战。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美国女排在摘得银牌后主帅郎平(微博)请辞,改由率领美国男排在北奥成功登顶的麦卡琴执教。虽然麦卡琴在伦敦奥运周期没能率领球队实现世界冠军梦,但是美国队在这一周期战绩不俗,是少有的能够在三大赛上都跻身四强的球队。随着胡克尔、拉尔森等选手的逐渐成熟,这个奥运周期美国队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获得三连冠并且力压巴西登上世界排名榜首的位置,世锦赛排名第四、世界杯和奥运会两次摘得银牌的成绩对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来说虽有遗憾,但是主帅麦卡琴的执教成绩还是值得肯定。

  美国女排新任主教练卡什-基拉里堪称是世界排坛的传奇人物,其运动生涯战绩颇为显赫。基拉里在84年洛杉矶奥运会、85年世界杯、86年世锦赛和88年汉城奥运会随美国男排四夺世界冠军并且在汉城奥运会荣膺最有价值球员,随后他转战沙排赛场依然取得了巨大成功在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成功登顶。在室内排球和沙滩排球荣膺奥运“三冠王”的基拉里也被国际排练评为20世纪最伟大的男排运动员。

  基拉里在09年4月被任命为美国女排的助理教练,辅佐主帅麦卡琴带领美国队向伦敦奥运金牌发起冲击。四年来他与麦卡琴合作率队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尽管伦敦奥运遗憾未能登顶,但是美国女排四年来的整体表现不俗,球队在人员配置和战术打法上都有新意。去年初就因为家庭原因和有望执教NCAA球队而萌生退意的麦卡琴在结束了伦敦奥运征战后正式赴明尼苏达大学女排任教,美国女排主帅的位置也因此出现了空缺。经过慎重考虑,美国排协选择了熟知球队近况且曾经取得辉煌战绩的基拉里成为国家队新任主帅。

  新老结合的美国女排在里约奥运周期将面临更大挑战。此前球队的主二传博格和接应老将汉尼夫已经正式宣布结束运动生涯,部分老将在国家队的去留也是未知数。尽管美国女排队员身体条件出色,但是要想在新的奥运周期保住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并且在三大赛上实现突破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基拉里和他的队员们尚需付出更多的努力。  (高加索)

分享到: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疯狂核桃赌青皮千元起 民间藏宝95%为假
  •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