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洲杯中国3-0越南获两连胜 第三局25-23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20:42  新浪体育微博
女排亚洲杯中国3-0越南获两连胜第三局25-23险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2012年亚洲杯女排(微博)赛小组赛第二轮的较量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结束。B组的中国女排以3-0击败越南队收获小组赛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2、25-18和25-23。

  首轮比赛完胜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队后中国女排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越南女排的挑战。越南队是本次比赛中竞争力偏弱的球队,中国队延续亚洲杯无败局的记录较有保障。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较之首战稍作调整,改由马蕴雯(微博)和杨珺菁(微博)联袂搭档副攻,主攻惠若琪(微博)、楚金玲,接应曾春蕾,二传米杨(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依然首发登场。越南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杜氏明、阮氏春,副攻丁氏茶江、阮氏玉花,二传何氏花、接应范氏燕和自由人谢氏柔灵。

  首局开局中国队凭借楚金玲的强攻、发球以及惠若琪的反击连得三分以3-0占先。越南虽一攻小有斩获却无奈网上偏弱处于被动,曾春蕾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以7-2领先,对手更换二传追回一分后杨珺菁快攻命中帮助本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越南在扣球和接发球上接连出现失误使得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3。对手只有二、三号位突破偶有建树,优势明显的中国女排凭借楚金玲、曾春蕾的强攻以及马蕴雯的快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6的绝对优势占先。后半局比赛依旧难有悬念,尽管惠若琪一传偶有闪失让对手探头命中,但是楚金玲、曾春蕾先后发球建功以及杜氏明扣球失误还是让中国队以21-9遥遥领先。局末越南连追两分后杨珺菁快攻下球让中国队以24-12领先获得局点,对手扣球出界更是使得中国女排以25-12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中国队稍显松懈主动失误偏多,楚金玲和惠若琪先后在接发球上出现波动使得本队以1-4落后被迫暂停。惠若琪的强攻、拦网相继建功以及对手扣球失误让中国队打出得分高潮以6-4反超。越南队在多回合相持中毫不示弱顽强追至7平,好在米杨网上争球得手帮助本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楚金玲一传吃紧让越南连得两分以9-8反超,中国队依靠楚金玲、曾春蕾、惠若琪三人的前后排强攻、杨珺菁的发球和对手的失误连续涨分,多回合相持中马蕴雯拦网直接得分更是让中国队在连得八分后于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暂停后中国女排场面上稍显混乱,越南队趁机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到12-16。中国队虽一传屡有波动,但是强攻实力更胜一筹确保了领先优势,曾春蕾、惠若琪二、四号位强攻接连突破得手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22-16。短暂相持后杨珺菁快攻命中使得中国以24-17领先获得局点,对手救回一个局点后又是杨珺菁下球让本队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越南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迅速调整打法将比分迫近,阮氏玉花的快攻反击得手更是让该队以5-4反超。越南依靠出色的防守多次瓦解中国队的进攻,短暂相持后楚金玲四号位强攻命中让中国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在杨珺菁的发球轮连续施压,对手失误增加以及她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6。楚金玲和单丹娜连续一传不到位让越南获得机会,阮氏春和范氏燕接连反击扣球得手让越南队仅以12-13落后,中国队用徐云丽(微博)换下马蕴雯试图加强网口封锁。徐云丽拦网虽偶有斩获,但对手仍多次利用打手出界突破,曾春蕾二号位扣球命中帮助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暂停后惠若琪反击下球让本队以17-14占先,顽强的越南队连得三分追至17平,两队相持到19平后阮氏春处理球得分更是让越南以20-19反超。20平后楚金玲四号位重扣接连得手使得中国女排以22-20艰难超出,越南队并未轻言放弃紧追不舍,好在中国队一攻相对稳定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25-23险胜,从而以3-0击败越南保持不败。

  明天本次亚洲杯赛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届时A组中尚无败绩的泰国和哈萨克斯坦遭遇,两连败的韩国和中华台北对垒;B组中保持不败的中国女排与伊朗交手,日本对阵越南。(高加索)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马化腾周鸿祎隔空喊话:反对假借用户之名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美人图遭网友搞笑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
  • 更多关于 女排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