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K-1总裁:明年中国将办5站 K-1精神值得传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19:52  新浪体育微博
K-1主办公司总裁金健一K-1主办公司总裁金健一

  新浪体育讯 2012年K-1世界格斗赛(微博)美国站顺利结束,可以容纳1万5千人的洛杉矶体育馆上座率到达了三分之二,比赛过程也十分顺利,灯光,舞台,拳赛,K-1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格斗盛宴。如果说5月份马德里站象征新K-1重新上路,今天美国站稳健结束,则意味着K-1终于回到了正常轨道,前两步迈得很踏实,也将拳迷们的心拉了回来。那么新生K-1的未来设想是什么?与以往相比又会有哪些变化?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专访了主办公司总裁金健一(Mike Kim),让他亲自揭开蓝图。

  1993年K-1在日本诞生,是格斗界公认的里程碑。金健一说:“K-1有20年历史,可以算是跟国际接轨,是国际品牌,所以我们先买下这个品牌。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品牌,最重要的两个部分:粉丝和选手。过去20年里K-1存在经营上的不足,主要是从粉丝角度来说开发速度不够。旧K-1的粉丝主要聚集在日本和美国,选手选拔也都集中在无差别级(GP)和70公斤以下级(MAX)。形成的结果就是,一个国际知名品牌,在选手选拔上出现局限性,以此带来的粉丝也就有了局限性。所以过去的20年K-1虽然比较成功,也打响了知名度,但并没有真正达到职业化。”

  全球化(Global)是金健一反复提到的一个词,既然已经发现了旧K-1的缺陷,那么大刀阔斧的改革随之而来。<b>让中国拳迷兴奋的是,在新K-1的世界布局中,中国占据了重要位置</b>。金健一说:“我们打算在世界范围内划分四个布局,亚洲,美洲,西欧和东欧。亚洲除了一些具有格斗传统的国家之外,还包括澳大利亚和中东,美洲包括南美北美和中美,非洲和俄罗斯属于东欧,这样的布局分布比较均匀。将来每个国家都会有自己的赛事,国内优胜者出赛区域战,再优胜者进入世界赛。三个级别由低到高,分别是国家级、区域级和世界级。<b>以中国为例,明年我们计划在中国举办四站国内赛,一站世界赛,总共5场。</b>”

  中国拳手很早就与K-1结缘,这次受邀参加美国站比赛的康恩已经是第三次站上K-1舞台,徐琰也在5月份的马德里比赛中展现中国力量。不过与世界水平相比还有一定距离。金健一说:“武术在中国有很长的历史,底蕴很浓。格斗刚刚起步,但是中国市场已经开始逐渐升温,像这种全球关注度都很高的比赛,中国也顺应潮流正在崛起。前两天有个朋友给了看了一段视频录像,一名中国无差别级的新星让我眼前一亮,很特别。我给中国的建议是教练很重要,怎么去培养自己的拳手,是最关键的环节。”

  “现在全世界有很多优秀教练,但是他们之间很少交流。我希望通过K-1的渠道,带领他们交流,比如让他们走进中国市场,帮助培养中国拳手。”

  金健一同时经营很多项目,演艺公司和游戏公司都做得十分成功,这次义无反顾买下低谷中的K-1,胆量和勇气都令人钦佩。要知道将一个品牌带出低谷重返辉煌,在信心重建,规模重建等方面往往比创立新品牌更加困难。是什么值得他冒险呢?金健一说:“K-1有独特的精神,追求力量、速度的同时,还强调正直、坚韧和勇气。我认为这种精神的传播,对于培养青少年的身体和心理方面非常正面,所以K-1是个很好的品牌。当时前任老板因为经营问题没能做到完美,他来找我,希望我继续完成这项事业,我也很赞同K-1的精神,所以就接下来了。”

  对于K-1的未来,金健一目标清晰:“首先精神要保留并且发扬下去,传播下去,然后让K-1更加国际化,让更多的人看K-1,喜欢K-1。在比赛方面要增加赛事,增加分级,让各个级别的选手都加入进来。这个项目曾经非常流行,非常辉煌,现在是低谷时期,我希望通过K-1让这个项目重现辉煌。”

  几天的接触中,金健一给记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很低调,从不在发布会等公开场合出镜,穿着简朴,丝毫看不到大老板的架势;他很敬业,几乎所有细节中亲历亲为,比如每天都在新闻中心坐很久,在转播后台监控;同时还很细致,每天都会跟记者打招呼,沟通,甚至还专程安排中国记者去chinatown吃中餐,给大家讲很多关于K-1的故事,介绍各国的朋友互相认识。K-1再出发,他用“认真”两个字展示出了他的决心和勇气,专访结束时他告诉记者“明年在中国的比赛我一定会去。”(新浪体育)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中国好声音》黑马 《好声音》咋吸金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相关专题:2012年K-1世界格斗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K-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