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大运会广东首日斩金牌 男子定向接力赛夺冠摘金

  羊城晚报天津讯 记者陈泳强报道:昨晚,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在天津体育馆盛大开幕。广东代表团此次组成445人的阵容出征天津,其中参赛运动员285人,分别来自广东省的17所院校,将参加全部12个大项的比赛。

  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是根据《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的规定举行,每四年一届。它是展示全国高校办学水平和大学生精神风貌的舞台,也是加强“教体结合”、推动高校课余体育训练和竞赛发展,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重要举措。

  本届大运会设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微博)、武术、健美操、定向越野、跆拳道、毽球、桥牌12个项目。运动会期间,还将举行高校体育工作会议,并举行大运会“校长杯”评选和科学论文报告会等活动,参会人数将近7000人。为体现大运会的特点、促进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比赛场馆和接待地点除定向越野外,均安排在天津市11所高校和海河教育园。

  在昨天的首个比赛日中,东道主天津队的李谨和邱颖茜在女子甲组对练武术比赛中力压群芳,摘得本届大运会首金。广东运动健儿首日表现出色,在男子定向接力赛中勇夺金牌,这也是广东代表团的首金。

  本届大运会共有34个代表团的6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报名参赛。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中国好声音》黑马 《好声音》咋吸金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相关专题:第9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