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捧杯载誉归来 总结后将各自归队备战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12:24  中国排协

  获得2012年亚洲杯赛冠军的中国男排,8日下午回到北京。主教练谢国臣介绍说,明天全队在京休息一天,准备总结。10日全队进行亚洲杯赛的全面总结后,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将回归各自的母队,备战中国排球联赛。

  “无论是个人还是全队都打出了应有的正常水平。”这是谢国臣对本次亚洲杯赛中国男排的总评价。他说,从全过程看,中国男排的发挥还有起伏,但在正常的范围内。有的队员确实发挥了较高水平,如仲为君(微博)、詹国俊等。他认为,仲为君奥运会资格赛时发挥得不太理想,本次比赛的状态和精神面貌都相当不错,打得也很自信。詹国俊首次担任国家队的主力二传,敢于发挥,关键时刻顶住了困难。

  出征亚洲杯前,谢国臣对队员们说,亚洲杯赛的金牌份量可能不重,但伦敦奥运会后中国男排有机会也要展现阳光的一面,要表现出我们的精、气、神。他说,我们参赛的目的是锻炼队伍,要求遇困难要敢于抗争。无论对手强弱,压力大小,都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才能真正得到锻炼。谢国臣说,我们的这块金牌最大的意义是在困难面前战胜了对手,也战胜了自己。以往教练员说的再多,都不如运动员自己经历一次,他们切身体验的经验和收获,将会成为他们成长的基石。

  在与伊朗队进行决赛前的准备会上,谢国臣把自己做运动员和教练员所经历过的经验教训一一列举出来。他说,从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男排决赛对日本队,在12比6领先的情况下输掉比赛,到2005年亚锦赛决赛对日本队、2006年多哈亚运会决赛对韩国队、2011年亚锦赛决赛对伊朗队等,都因关键时刻发挥不佳而错失良机,与冠军擦肩而过。他说,冠、亚军决赛都得凭真本事,遇到困难你顶不住,熬不住,就不可能取胜。他说,我们队的实力比伊朗队强,但伊朗队很有韧劲。以往决赛前我们总是给运动员卸包袱,可效果并不理想,这次我们试试高压的方法,直接要求他们赢,再困难也要把比赛拿下来。我们准备会对这场比赛的预测基本准确,预料到对方会紧张,也想到他们会缓过来加倍反扑。所以在第三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主动放弃这一局,把主力队员换下场冷静一下,第四局再上去拼,收到较好的效果。

  谢国臣说,在备战的日子里,我想尽量让运动员有较宽松的环境,愉悦的心态和渴望比赛的心情。我们还准备了两套不同的阵容,比赛中根据状态选派人员出场,每个队员都基本发挥出了他们自己的水平。

  昨天比赛结束后已是深夜,大家非常高兴,几乎彻夜未眠,今天又经过一天的奔波,中国男排明天就地休息,准备个人总结。10日全队总结后,各自返回母队,备战11月初即将打响的中国排球联赛。(文图/杨玛利)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