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开幕式前收获大运会首金 奥运明星成主角

  本报天津9月8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第9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今天晚上在天津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

  就在开幕式前4个小时,广东代表团已提前收获了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和首枚银牌。其中金牌来自定向越野接力,由李源、曹华兵、李杰组成的接力队伍为广东省大学生代表队摘得本届大运会首金。此外,在女子定向越野接力赛中,广东队的高兵、扬扬和杨笑羽则收获一枚银牌。

  据悉,本届大运会最大的特色就是既是大学生的体育盛会也是展示青春风采的大舞台。开幕式文艺表演的3个篇章所展现的拉拉操、街舞和轮滑等正是当代大学生最流行的表演形式,参加演出的全部都是天津各大高校的学生,90后的大学生不仅在开幕式上成了主角,赛场内也是他们的世界。

  最值得关注的游泳比赛,中国游泳队共有26名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选手参加本届大运会。其中中国“飞鱼”孙杨(微博)将代表浙江大学出战,参加男子个人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以及男子4×100米混合泳、4×1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等6项比赛。此外,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将领衔女子游泳阵容,她这次是以天津大学学生的身份参加大运会。另一位“重量级”选手是中国竞走名将陈定(微博),他在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以1小时18.46秒的成绩夺得金牌。

  明星运动员的出现,不仅提升了大运会的关注度,同时也更好地树立了他们在年轻人心中的榜样,他们将激励一代大学生运动员为成为中国竞技体育的新生力量而努力。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12人散布淫魔门不雅照被捕 富少表情痛苦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七成人答错的急救测试 最舒服的避孕排行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