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里特曾为成绩无法提高泄气 博尔特大赞了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05:40  南方都市报微博

  12秒80,传闻刘翔曾在训练时跑出过这一成绩,但中国飞人即便是在巅峰期也从未在正式比赛里跑出。然而美国人梅里特(微博)做到了,昨天凌晨他在本赛季钻石联赛收官战———布鲁塞尔站110米栏决赛上以12秒80的成绩夺冠,打破之前由罗伯斯保持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

  新纪录难以置信

  昨天的布鲁塞尔本应是属于博尔特的夜晚,牙买加飞人以9秒86的成绩百米夺冠。不过先于他出场的梅里特在110米栏项目上创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新世界纪录,以至于博尔特在赛后都忍不住夸起了美国人,大赞其“非常了不起”

  确实,尽管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梅里特是夺金大热,但12秒80的成绩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包括他自己。这位27岁的美国选手承认,在看到成绩的那一刻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的太震惊了,我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跑得这么快。”他把世界纪录整整提高了0 .07秒,这也是该项目纪录31年以来获得的最大幅度提升。“我原来给自己定的终极目标是12秒85,因为我知道这个项目每提升微小的一点都很艰难。”梅里特说,他手机的开机密码便是“1285”。然而,梅里特在今年国际田联最后一项大赛上超水平发挥了,“我知道自己有一天会破纪录,只是不知道是哪天,”他说,“所以看到计时器时我和你们一样震惊。”

  新霸主独领风骚

  事实上,梅里特不仅是110米栏历史上跑得最快的人,也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成为该项目无人可敌的霸主。这位大器晚成的选手本赛季蹿红速度令人咋舌,一年内集室内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三项荣誉于一身,同时10次跑进13秒大关(其中有效风速下为8次),其中有7次是在12秒95以内,这一成绩超越了所有前人。由于此前的成绩一直徘徊在12秒90开外,美国人一度有点泄气,“我之前跑的成绩总是差不多,有阵子我还以为自己提高不了了。”他说,他曾想过要在洛桑的比赛上破纪录,却因抢跑被取消了成绩。哪怕是罗伯斯在最鼎盛的时期,也只是一年内4次跑进12秒95,梅里特只是赛季初改用七步上栏技术便轻松超过了古巴名将,毫无疑问他的未来一片光明。

  “我用了新技术,还改善了饮食,体型也瘦了,这些都有帮助,”梅里特说,“而且一整个赛季我都没有伤病,这是梦幻的一年,没人做到过我做到的事情,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南都记者 汪雅云(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12人散布淫魔门不雅照被捕 富少表情痛苦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七成人答错的急救测试 最舒服的避孕排行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梅里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