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林丹退役与否尊重他 超级丹忙着拍婚纱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9日09:3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8月18日下午,在伦敦奥运会包揽五块金牌的中国羽毛球(微博)“梦之队”亮相北京,在瑞士腕表品牌宇舶表为其举办的庆功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率领蝉联奥运会男单金牌的林丹,女单冠军李雪芮,男双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女双冠军田卿、赵芸蕾,混双冠军张楠集体亮相。在接受采访时,林丹透露自己的婚期将至;李永波则表示没有收到任何运动员退役的申请。

  林丹:刚出本书,回国签售

  伦敦奥运会上,林丹成为历史上首位卫冕奥运男单金牌的球员。奥运会后,林丹会不会有退役的打算以及他与谢杏芳的婚期等都是媒体十分关心的问题。在这场庆功会上,林丹承认他和谢杏芳确实正在按计划准备婚礼,“奥运之前就想好了,今年要把婚礼办完。”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举办婚宴的日期,但“超级丹”透露现在确实已经着手准备,“明天后天就要把婚纱照给拍了。”在林丹口中问不到婚礼的确切日期,媒体旁敲侧击地询问李永波,但后者比林丹的口风更严,“现在我还没有收到邀请,但到时我一定会准备好礼物送给他们。”

  奥运会归来后,林丹除了准备婚礼,各种活动也接踵而至,“奥运会刚打完,刚刚出了本书,回国后忙着签售,和球迷见面,希望通过这本书能告诉年轻人运动员的成长过程十分坎坷。”林丹承认这一两个月活动会很多,特别是近期羽毛球联赛就要开始,他也希望在联赛中也能有好的表现。

  对于是否会考虑退役的问题,林丹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表示会先休息一阵再做打算。李永波则这样表达了对林丹退役传闻的态度:“对林丹,我尊重他自己的想法,他觉得自己还能打,那就再打几年,当然我希望他能继续打下去,但要是他想休息了,我也不会强行挽留。”

  李永波:奥运会后并不轻松

  李永波更是透露他没有收到任何一名国羽球员退役的申请。此前有媒体报道蔡赟、傅海峰会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在奥运会上闹出“假球”风波的于洋也流露过退役的念头,但李永波昨天表示:“到现在还没有任何一位队员跟我表达过退役的想法。”蔡赟的回答则更让现场媒体吃了颗定心丸,“感觉目前我和傅海峰的状态和体力都还非常好,完全没有衰退的迹象,肯定会继续征战赛场。”

  李永波还介绍了队伍接下去的一些安排,“虽然奥运代表团已经解散,但还有事要做,比如奥运冠军们访港访澳等等。”李永波表示国羽在奥运会后的日程安排仍十分紧张,“事实上留给我们休息调整的时间很少,而且8月25日羽超联赛就将开幕,所以只能一边参赛一边调整。另外9月份还有常州的中国大师赛和日本公开赛,10月份有丹麦和法国两站公开赛,11月份上海的中国公开赛,接下来还有羽联总决赛。可以说一点也不轻松,而且必须得参加,不然羽联会扣你的积分。”

  同时,李永波也透露在奥运会上左膝韧带撕裂的汪鑫已在德国成功接受了手术,目前已能下地走路,但仍需在德国治疗。

分享到:
  • 新闻日本150人将赴钓鱼岛海域祭拜
  • 体育英超揭幕阿森纳平 支柱投巴萨 利物浦0-3
  • 娱乐警方悬赏20万通缉李宗瑞 恐至少获刑10年
  • 财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面上涨
  • 科技小米手机性价比真那么高吗?
  • 博客国人为何富不过二代 炒房客在温州完了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家庭急救箱必备啥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梦露背后的时装设计师 蜘蛛女红毯搭配
  • 尚品终极超跑警车盘点 私飞:富人出行新贵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80版猴票下跌1000元 奥运邮票下跌三成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