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回馈社会欲设儿童基金 奥运胜谌龙如释百斤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08: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14日消息,大马羽球一哥李宗伟要把奖金回馈社会,成立一项儿童基金,以协助有需要的小朋友!

  接领槟水供10万奖金

  刚从吉隆坡返回槟州的李宗伟,14日在槟州首长林冠英的见证下,接领槟州水供机构犒赏的10万令吉(约合20.4万人民币)奖金。

  他说,他会把这笔钱用来成立儿童基金会,用以帮助孩子们。

  计划设羽球学院

  “我也会在之前获得50万令吉奖金中,抽出部份来成立这项基金。此外,我亦计划把奖金投入设立'李宗伟羽球学院',为国家栽培更多的未来羽球人才。”

  他重申,若状态良好,他将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当然,一切要视届时的情况,运动员很难预测到运动伤害的。我会尽力让大马国旗及槟州州旗继续在全世界飘扬。 ”

  李宗伟是从槟州水供机构总经理拿督查瑟尼手中接过10万令吉的奖金。出席者包括槟州第一副首长曼梳,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州议长拿督阿都哈林、州财政莫达、槟州行政议员刘子健、罗兴强、王国慧、彭文宝、林峰成、黄汉伟及槟州体育理事会副主席拿督王宝荣等。

  夺银已尽全力

  李宗伟说,虽然他对本身在伦敦奥运中只夺得银牌感到失望,但表示已尽全力了。

  “因脚伤之故,已2个月半没有参与比赛,以致失去球感。奥运会刚开始时,我是很害怕移动,并且每天必须服食止痛药,所幸来自德国的医生在每一场比赛都给予我很大的鼓励及协助。

  “我当时没有全面痊愈,每天还是感觉很痛。我在比赛前都会哭泣,因为即使是热身,也感到疼痛,但在打嬴第一场比赛后,我才开始恢复信心。没想到能一路打进决赛。"他说,由于他伤势不轻,当时心里还有一些阴影,因此在初赛时他不敢有大动作,以免伤势恶化,过后才恢复其信心。

  打赢谌龙如释百斤重

  他坦言,最有压力的的是与中国羽球选手谌龙对决的半决赛,他在赛前一晚无法入眠,以为与谌龙的比赛便是他在奥运最后一场比赛,因此当时心里只想着打好这场球赛,没料到让他顺利打进决赛。

  他打趣想地说,打赢谌龙就如放下扛在其肩膀上100公斤重的石头,因为至少他可以肯定会为国家夺取一面奖牌。

  他坦言,拿了银牌返回吉隆坡及槟城后,发现获得很多人仍不放弃支持他,包括槟州首长及州政府领袖一路的鼓励,这已提高他的士气,以在往后继续比赛。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

  林冠英赞宗伟“国家英雄"

  林冠英对于李宗伟在赛场上勇敢面对挑战及坚持不懈的精神,给后者冠上“国家英雄"的称号。

  他说,虽然李宗伟没有在这次奥运会上获得金牌,但槟州政府已对其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要嬴得一面银牌已很难,再嬴得另一面银牌更是难上加难,因为要保持巅峰状态的表现并非容易,这就所谓的‘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他说,槟州政府肯定在精神上支持李宗伟在2016年在里约继续“追金",并希望槟州政府现有的领导成员届时仍站在岗位上,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郜林进球国足1-1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国际游学昂贵火爆 体验名校却成到此一游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害不害人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 饕餮:被原谅的奢侈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赵忠祥北京豪宅满屋古董过亿 大龙邮票
  •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