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人称刘翔能赶上明年全运会 恢复正常摘金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05:18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昨天上午9点17分,在经过长达2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刘翔终于出现在人们视线中,坐在轮椅上被推出来的他身着鲜艳的红色运动服,脚上打着厚厚的绷带,面带微笑还不时地和媒体开玩笑,从刘翔的脸上你看不到任何的悲伤一脸轻松的表情,显然飞人已经淡忘伤痛,尝试着为自己“疗伤”,毕竟这并不是他的第一次伤痛经历,4年前的北京也是他一个人走出来最后重返巅峰。昨天,上海市一副市长到机场迎接,为刘翔送上鲜花并致以慰问。另外,机场也聚集了大量的“翔迷”,他们都高喊着刘翔好样的,并希望飞人早日走出困境。

  虽然刚刚经历了长途飞行,不过刘翔看上去精神状态还不错。但右脚上厚厚的石膏,以及麻醉过后的剧烈疼痛,让他在飞机上备受煎熬。刘翔也对此进行了谈及,“现在主要是术后的康复和恢复。 ”刘翔接着说,“一直在疼,一直吃的止痛片,听医生说术后三天吃止痛片就好了,一个星期之后就不会感觉很痛了。 ”

  另外,刘翔也向记者透露了接下来的打算:“两个星期后要拆卸,拆石膏。两个月便可以慢跑,眼下我需要回到莘庄基地进行康复。 ”另外,当天上午,刘翔的父母并没有出现在接机的队伍当中,手术之后,他们表现得相对乐观,刘翔的父亲刘学根透露,有了之前的经验,这一次应该会比上次更快更好。据悉,在候机的时候,飞人也已经打电话给家里报了平安。根据安排,二老将在次日下午去基地探望刘翔。

  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透露,“希望儿子能跑到2016年,他有这个实力。 ”眼下,刘翔伤病后还能否再度重返巅峰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也成为外界猜测的焦点话题。不过到目前为止,刘翔依然对自己很有信心,他非常希望能够重返奥运会赛场。

  另外,明年全运会也将拉开序幕,刘翔能否参加也是问题,对此事,孙海平指导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他认为这取决于刘翔脚伤的恢复情况。昨天,本报记者询问一些内幕知情人士,他们透露,刘翔的医生对刘翔的恢复前景也比较乐观,如果不出意外,5到6个月即可恢复正常。如果按照这样计算,刘翔到明年2月份即可恢复,刘翔可以再用近半年的时间调整竞技状态,然后参加全运会。相信只要刘翔恢复正常,到明年8月末参加全运会夺得一枚金牌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记者曾啸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热身-弗莱彻复出曼联1-2不敌阿伯丁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江门住建局否认挨批 称官方结论未出炉
  • 科技京东大家电三年零毛利挑战苏宁国美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私塾的逆袭:没有文凭的教育行得通吗?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