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赛次日傅家俊曹宇鹏亮相 卫冕冠军挑战塞尔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22: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上午11点,2012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将进入第2比赛日较量,这一天将举行6场正赛第一轮比赛,中国双雄傅家俊(微博)和曹宇鹏(微博)将分别登场亮相,迎战两位70后球手,此外卫冕冠军宾汉姆以及几天前的泰国6红球冠亚军也将悉数登场亮相。

  傅家俊对手是乔-佩里,后者赛季初表现一般,但运气却好得出奇,无锡精英赛佩里因为史蒂文斯因病缺席,佩里直接进入16强,而本届比赛,佩里因为众多TOP16种子球手缺席而直接晋级正赛,在步入30大关之后,傅家俊状态每况愈下,大多数排名赛8强名单里都很难看到他的身影,排名也已跌出了前16行列,不过傅家俊对垒佩里有着不小的心理优势,此前两人5次交手,傅家俊拿下4场比赛的胜利,唯一失利只是去年在PTC上决胜局输给佩里。而佩里球风中规中矩,但他有个致命软肋——对垒那些历史战绩处下风的球手,佩里往往由于心理上胆寒而难以发挥自己正常水平,即便对手放给他一些好的机会,他也很难把握,如果傅家俊正常发挥的话,晋级几率不小。

  曹宇鹏将迎战卡特,上个赛季卡特因为患有局限性肠炎,表现一落千丈,幸好在艾伯顿的帮助下,改善饮食习惯的卡特在赛季最后两站表现有了很大提升,但即便如此,卡特年终排名还是跌出了前16行列,幸运的是由于奥沙利文(微博)和希金斯缺席前两站排名赛,卡特新赛季前两站排名赛都以TOP16种子身份参赛, 在目前临时排名积分表上,卡特由于扣分较少,排名升到了第16位,但如果卡特输掉本场比赛,机长很可能再次跌出前16。尽管在整体实力上,曹宇鹏不如卡特,但鉴于过去几个赛季初段卡特难有好状态,曹宇鹏存在爆冷的机会。就外卡轮表现来看,曹宇鹏前半段进攻打得极其不顺畅,只是到了后半段略有好转,如果曹宇鹏延续外卡轮前大半段这种状态,淘汰机长可能性极小。

  而卫冕冠军宾汉姆将迎战塞尔特,去年塞尔特在澳大利亚淘汰了希金斯和亨德利,历史性打入8强,时隔一年后,塞尔特再次来到澳大利亚,去年的经历或许能给塞尔特不少信心,过去1个月,宾汉姆无疑是最出风头的球手,6月份豪取16连胜,拿下两冠一亚好成绩,不过此番宾汉姆来到澳大利亚,心态和去年完全不同,毫无疑问,卫冕压力或多或少会对宾汉姆的比赛产生一些的影响,塞尔特曾经是奥沙利文的陪练,在球风上塞尔特或多或少跟奥沙利文有那么点相似,在某些比赛中,塞尔特也会有疯狂的连续进攻表现,如果宾汉姆无法克服卫冕压力,或许塞尔特将会在澳大利亚创造连续两年淘汰赛会头号种子的奇迹。

  而墨菲将迎战坎贝尔,两周前无锡精英赛,魔术师状态极差,首轮大败给达赫迪,不过在上周泰国6红球世锦赛上,魔术师展现了80后邀请赛之王本色,打入了决赛,泰国之行无疑让墨菲找回不少状态和信心,而坎贝尔在无锡神奇打入半决赛,不过就笔者而言,坎贝尔能进4强很大程度还是缘于对手发挥糟糕,而他在准度和走位上失误还是相当多的,如果墨菲能够延续泰国6红球锦标赛上球感,击败对手机会相当大,其余两场比赛将由泰国6红球世锦赛冠军马克-戴维斯迎战利索夫斯基,艾伯顿迎战霍尔特。(韩悦天)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微软:Windows 8 10月底正式开售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兵败如山倒:林彪早年作战吃过两次大亏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电风扇最健康用法 肚子赘肉怎么减
  • 女性血拼必败明星款包袋 敲胆经就能瘦大腿
  • 尚品鱼翅的腐败联想 中国私人飞行执照正流行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
  • 相关专题:2012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