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透露决战前罕见失眠 李炫一造麻烦比李宗伟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16: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27日,在武汉进行的东风雪铁龙·汤姆斯杯决赛,首场男子单打比赛中,林丹直落2局战胜了韩国的第一男单李炫一,为中国队先得1分。

  开局,双方战成了5比5平,随后林丹发力,以11比8进入第一次暂停。李炫一几乎没有给林丹造成多大的困难,自己失误不断,以21比14先输一局。第二局开始,林丹完全掌控了局面,以一波11比4的攻击潮为后面的比赛奠定基础。可是在暂停后,林丹连续出现扣球失误,被对手追成了15比16、甚至17平。不过最后林丹还是以平稳的发挥21比17拿下了第二局。2比0战胜对手,为中国先取1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丹说:“今天的比赛对我非常的满意,我打得非常努力,希望为中国拿到第一场,和李炫一有过很多次比赛,今天是他打得最顽强的一次,第二局我领先很多之后,他还是给我制造了很多麻烦。李玄一是我最重要的对手,很多人认为是李宗伟,不过我认为李炫一是我的老对手,给我制造的麻烦更多。还有2个月就奥运会了,希望可以用最高的状态去打奥运会。”

  本已经经历过很多次关键战役,应该是羽坛老将的林丹却透露说自己赛前辗转反侧,睡得很不好,林丹说:“我昨天睡得不是特别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少届汤杯,只是希望在自己家里可以以完美的表现为中国队拿下1分,不知道中国最终结果如何,我希望可以以最好的环节投入比赛,所以想得多了。今天中午我告诉夏导(夏煊泽(微博)),我睡得不好,不过还是希望自己可以专注地打每一个球。

  睡得不好都想了什么呢?以前也有过这样睡得不好的时候么?

  林丹说:“每个运动员,每次比赛每次成长都不一样,年轻时是因为穿上国家队的衣服第一次代表中国比赛兴奋得睡不着。而当你逐渐成熟,开始不断赢得比赛后,后面很多媒体球迷都希望你能继续胜下去。这已经是我的第六届汤杯,陶菲克和盖德都是最后一次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打多久。”虽然林丹没有说出压力两个字,但是明显,必须赢得比赛的期盼还是让超级丹失眠了。此外,看到自己以前那些强悍对手陶菲克、盖德们不断失利的寂寥背影,也许林丹就跟看到说话漏风、无牙喝粥的老人一样,突然有了诸多的感触,也在叹自己的年华老去吧。

  如果赢得了汤杯,这是林丹的第16个世界冠军,你接下来的目标只有奥运会了么?

  林丹说:“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了,参加完泰国或者印尼的比赛,我就要进入奥运的备战,和08年一样紧张艰苦。奥运会赛场上偶然性很多,我会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如果赢得汤杯之后,希望李宁公司给我重新做个第16个冠军的T恤,而我可以把这个快乐送给更多的人。”  

  在汤杯的比赛中,林丹出场5次,打了5场比赛,每个运动员的运动生命都是有限的,如果林丹选接班人的话,会认为谁有潜力,或者对谁的印象深刻?

  林丹说:“我印象最深的比赛是在小组赛和马来西亚选手刘国伦的那一场,他非常年轻,也非常有潜力和财富。长久以来,也许马来记者把更多的精力都放在李宗伟的身上,没有太注意其他选手,他们这样的年轻人需要有更多的机会。每个人都有离开职业生涯的一天,希望年轻人可以快一些成长起来。”

  本次汤姆斯杯,林丹5场比赛全部获得了胜利,对于这样的赛事,是作为大赛来打,还是在为奥运会备战做准备?

  林丹说:“这两个不矛盾,应该是一样的,汤姆斯杯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的比赛,用来适应高强度的对抗,这次的比赛在国内打,媒体和球迷都希望我们夺取两个冠军,虽然大家都认为我比我的对手强,但是压力很大,每个对手也都希望冲击我,能胜我一局他们都是非常开心的事情。通过汤杯的比赛对我有帮助,所有不知名的年轻人,都希望在我身上实现他们的价值,我很清楚这一点。就跟我08年参加奥运会一样,你不可能很顺利拿到你想要的东西,每个人都在争,所以要做好准备,备战好每一天。”确实,每个和林丹比赛的对手都希望一拍成名,击倒了拳王的人才是拳王,打败了林丹的人才能在羽坛扬名立万。

  虽然取得全胜,但是林丹在和刘国伦、日本的佐佐木翔对阵中每次都打得不轻松,是有意调整自己别太快出状态,有所保留期待到奥运会上爆发么?

  林丹说:“看同样的问题会有不同理解,用2到3年前或者和08年奥运会相比,场上速度确实(慢了),但是大赛上21比9是胜,21比19也是胜,没有什么不同,世界选手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而且每个人的想法也不一样,外国选手碰到中国队员都不会主动缴械,而是会冲击中国人,我的对手不止是李宗伟、陶菲克或者盖德,每一个对手都会努力和我打,而我也都会认真对待。”(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杯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