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颁奖轻拍鼓励林丹 李永波领衔高唱国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17:51  新浪体育微博
蔡振华给国羽颁奖蔡振华给国羽颁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2年汤姆斯杯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卫冕冠军中国队3-0轻取韩国队夺冠,中国男队实现了汤姆斯杯五连冠。

  在林丹和蔡赟(微博)/傅海峰为中国队连下两城后,小将谌龙带着自信迎战韩国队的孙完虎。占据心理优势的谌龙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当孙完虎杀球出界,中国队拿到冠军点的时刻,李永波握拳呐喊。谌龙的反击下网,现场球迷一声叹息,嘉宾解说赵婷婷(微博)还情不自禁“哎呀”一声,鲍春来(微博)则用“好事多磨”来形容比赛紧张时刻,随着孙完虎回球下网,谌龙瞬间转身停顿后抛起球拍,与已经冲进场内的队友们热烈拥抱,小伙子们抱成一团跳跃庆祝。而观众席上的体操名将李宁大喊,李永波用力挥拳伴随着呐喊为谌龙叫好。

  谌龙在与裁判友好握手后跑向场边与从看台上下来的李永波热烈拥抱庆祝,场地内的林丹、蔡赟、傅海峰、洪炜(微博)和沈烨等所有中国男队的队员互相击掌相庆。李永波接受采访时声音哽咽,谌龙在接受采访时眼含热泪,当被记者询问是否哭泣的时候,谌龙用毛巾遮掩内心的激动,强忍男儿泪。小伙子们在家门口用完美的表现为现场观众和全国球迷奉献了精彩的比赛,他们再度为国争光,让人不由地心生敬畏。

  颁奖仪式上,看台上的观众打出“中国队必胜”的横幅,五星红旗飘扬。李永波、田秉毅、钟波、夏煊泽、张军等教练携中国队全体队员身着蓝色运动服在登上冠军领奖台前分别与亚军韩国队、季军丹麦队和日本队的队员友好握手,大家手挽手登上领奖台挥手向观众致意,蔡振华与羽联主席一起为中国队颁发金牌,蔡振华在给林丹戴上金牌握手后还用手轻轻拍拍林丹的臂膀,给予鼓励。组委会向冠军队颁发完鲜花和吉祥物后,汤姆斯杯奖杯被世界羽联主席颁发给中国队,李永波高举奖杯向观众展示,随后传递给田秉毅、钟波....。.每个队员依次举杯展示,当林丹高举奖杯时现场爆发了热烈的欢呼声。谌龙最后展示完奖杯将其放在领奖台中央,奏国歌升国旗时刻,李永波领衔全体队员高唱国歌。现场礼花纷飞,五星红旗飘扬,颁奖嘉宾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武汉体育中心成为欢乐的海洋!

  中国男队3-0轻松击败强敌韩国,历史性地连续第五度捧起汤姆斯杯,书写了中国羽毛球(微博)队的传奇,祝贺中国羽毛球队!(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杯 汤姆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