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谌龙5个2-0更胜林丹 完美蜕变已成当之无愧男二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17: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随着孙完虎回球出界,中国队3-0横扫韩国,勇夺羽毛球(微博)汤姆斯杯团体锦标赛5连冠,追平了印尼在这项赛事中创下的5连冠纪录。为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的谌龙,本次比赛5场全部出场,5个2-0全部完胜对手,第二次参加汤杯的他,已经成长为中国男队的中流砥柱。

  谌龙崭露头角之后一路走来可以说比较顺利,上届汤杯谌龙就是冠军队成员,当时他年仅21岁就成为了世界冠军。不过之后谌龙也经历过一些挫折,去年的世锦赛上憋着一股劲要好好表现的谌龙万万没有想到首轮就惨遭淘汰,更令人意外的是淘汰他的并不是什么成名宿将,危地马拉并不见经传的科顿成为终结谌龙的人。

  但是从事后的情况来看那也许正是谌龙破茧成蝶之前的最后阵痛,进入下半年谌龙呈现爆发之势,中国大师赛、日本公开赛、丹麦公开赛,连续三站超级赛谌龙都勇夺男单冠军,并且连续两次在决赛中击败李宗伟,年底的中国公开赛谌龙再次杀入决赛最终惜败与林丹获得亚军。

  这一波爆发让谌龙的世界排名火箭般提升,去年的年终排名谌龙就已经位居第三,仅次于李宗伟和林丹这绝代双骄。进入2012年谌龙虽然没有再取得大赛的冠军,但是成绩更趋稳定,世界排名始终稳居前三,一度甚至排到了第2位。这种表现不但帮助他早早锁定了一个奥运席位,也让教练组对于他更加信任,换来的就是这一次汤杯对谌龙的委以重任。

  汤姆斯杯上中国队用兵以稳为主,5场比赛的阵容只是小组第一场第二双打使用了柴飙/郭振东,第三单打使用了杜鹏宇,其余四场的阵容都完全相同,谌龙5场比赛全部担任第二单打,5次出场5个2-0干脆利落的拿下,一局不失的表现与老大哥蔡赟(微博)傅海峰一样,还胜过了曾经丢掉一局的林丹。

  要论本次汤姆斯杯中国队的功臣,首推林丹和蔡赟傅海峰这三员老将,但是谌龙与他们一样都是5次出场,尤其是淘汰赛之后每次都扮演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的角色,看似赢的平稳,但实际上汤姆斯杯这种比赛每一场都非常关键,场场都是硬仗,这一次的汤杯,谌龙从实力到心理都经受住了考验,证明自己完全可以胜任中国队男二号的角色。

  这样的表现也让人们对谌龙今年的奥运会之旅平添一份信心,在林丹已经无欲无求,李宗伟本次比赛刚刚受伤的情况下,也许谌龙真的能给我们一些惊人的成绩。不过要真的想在奥运会摘金,谌龙还是有一点亟待改进的地方,今年的全英赛他在8进4的比赛中不敌田児贤一,联想到去年世锦赛他的首轮出局,谌龙似乎在大赛的表现还不能让人放心,希望通过本次汤姆斯杯上如此完美的发挥,谌龙能完成气质上的最后蜕变,在奥运会上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胡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