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春来:王仪涵将成池铉打崩溃 夺冠值得两年付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17:48  新浪体育微博
王仪涵判断球出界与否王仪涵判断球出界与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2年尤伯杯决赛在中国队与老冤家韩国队之间展开,前羽球名将鲍春来(微博)以解说嘉宾的身份再次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赛前鲍春来表示单打方面成池铉近两年成绩不错,因此首场比赛会比较精彩,而中国队在双打方面的实力无须担心,虽然韩国队选手非常年轻,实力也非常强,但是中国队一定会获得胜利。中国队两个单打和第一双打这么多年一直继承了之前的光荣传统。

  在首场王仪涵对阵成池铉的比赛中,王仪涵开场利用一记速度极快的杀球得分后,鲍春来解释道:“王仪涵身材相对比较高,高之后球打下来会线路比较尖球速比较快。”战至中段王仪涵逐渐被成池铉限制,比分上成池铉也逐渐反超并拉开比分后,解说员评价道:“王仪涵还是着急了,看得出她的一些动作有些夸张了,她在被对手连续追分后心态上出现了一些波动,所以出手的那一霎那她犹豫了,动作出现了变形。”随后,鲍春来也表示:“第一局在多拍拉吊当中王仪涵还是有优势,要通过给对方压力逼迫对手先失误。王仪涵第一局后半段就是这样一个状态,很想去挽回着急之后,出现的失误太多。成池铉也是年轻选手,处理球也会出现心态波动,所以王仪涵更要放平心态。”

  第二局王仪涵被对手继续限制,在一次多拍的平抽快挡的对决中王仪涵再次丢分,对此鲍春来解说道:“现在成池铉打得越来越放松了,劈杀质量非常好,这段时间在拉开当中王仪涵的弧度和节奏掌握的都非常好,而王仪涵总是一个速度,线路也偏平了。”随后当王仪涵16-17落后一分时,成池铉的一次回球出界王仪涵却继续回球,此时解说叫到:“这球出界了!王仪涵是杀红眼了,觉得这个球可以通过自己的得分拿下,但是连这样的最基本判断都没有了,也可以看出王仪涵很紧张。”

  局末王仪涵在16-20落后4分的情况下连追6分以22-20拿下,沉默许久的鲍春来终于开口了:“仪涵这球出手非常果断,从这一球来看成池铉这一球打得有点保守了。在那么大好的形势下把这一局给丢掉了,对于成池铉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打击,因此决胜局对于王仪涵来说是个机会。”

  决胜局开局王仪涵以8-2大比分领先,鲍春表示:“心态上感觉成池铉已经瓦解了,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方法能得分。”随后当成池铉回球失误后,他补充道:“在这种球上出现这种比较夸张的失误很少见,可以说成池铉已经处于崩溃状了。”随后王仪涵越打越开,在一次直线杀球成功后鲍春来满意说道:“成池铉对王仪涵的杀球已经没有什么反应了,而且现在王仪涵杀球的成功率和落点也已经比之前好了很多。”当王仪涵以21-13战胜对手后,鲍春来点评:“这一场球主要还是王仪涵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坚持没有放弃,虽然从比分上看有点不可思议,但对她来说这是宝贵的经验,希望她以后能通过这场比赛好好总结。”

  第二场比赛由于洋/王晓理应战金旼贞/河贞恩。首局比赛于洋和王晓理在有机会的时候几次扣杀都被韩国选手接起来,最终中国队因失误丢掉可惜一分,鲍春来不由得感叹:“韩国队的防守真好,不过韩国女双的防守好是因为她们下拍的打法比较有利于防守。”

  首局于洋/王晓理轻松拿下后,次局开局于洋/王晓理连续几拍扣杀不给对手留有喘息,得分后鲍春来叹服到:“中国队这对选手,两个人连续重杀的次数蛮多的,能够杀出这样的球我很佩服,她们练球非常不容易,首先要具备很强的单打能力,而且从技巧、战术来讲又要非常全面。”

  领先进入暂停后,双方第一个球就再次上演多拍鏖战,对此鲍春来认为:“这球又是一个多拍,双方都是在等待一个比较好的时机来下手,于洋/王晓理整体还是比较全面,可以打拉开,可以打攻防,拉开的时候我也可以打你一把,但是韩国队是拉开防守上还可以,但是进攻上差一些。”

  第三场中国队派出汪鑫来迎战裴延姝,鲍春来首先解释道:“汪鑫和裴延姝都是左手选手,现在右手选手比较多,打左手的选手想对有些困难,因为她们的线路还是会和右手选手不一样一些。”

  首局比赛汪鑫通过快速的扣杀11-3领先裴延姝,鲍春来由此评价:“汪鑫给人的感觉特别突出,打球的速度特别快,出球也特别快,性格上也很有责任感,打团体赛的时候给人感觉特别兴奋。”随后汪鑫通过一记角度极好的杀球得分后,鲍春来解释道:“这个杀球虽然不是很重,但是她是靠手腕的一个抖动来杀球的,打出了一个角度来得分,由此这个球很漂亮。”

  第二局比赛前,根据技术统计鲍春来对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汪鑫失误杀球可以弥补,但是如果裴延姝也跟着失误的话,那就没有办法补救了。”随后韩国队依然没能扭转比赛局面以3-10落后,鲍春来对此解释:“韩国队也想通过拉开和防守反击来改变节奏,但是汪鑫在连贯性上占据优势,没有给对手机会控制住了整个局面。汪鑫毕竟经历过上一届尤伯杯,不论从信心上还是战术上都是比较大的优势。”

  最终,汪鑫以21-16再胜一局帮助中国队最终获得尤伯杯的冠军后,鲍春来表示:“他们真的是好样的,因为从第一场来讲,王仪涵那场球真的非常惊险,非常不容易,作为韩国队来讲似乎也看到了一丝胜利的希望,但就是这样一场戏剧性的变化,所以给我们中国队带来了决定性的胜利,她们真两年真的做了很多功课,这两年也付出了很多,真心祝福女队获得尤伯杯。”(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鲍春来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