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迹!连救4场点逆袭 王仪涵涅槃重生张宁也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17:00  新浪体育微博
王仪涵逆转取得胜利王仪涵逆转取得胜利

  新浪体育讯 16-20!王仪涵的对手成池铉拿到了四个盘点,王仪涵被对手逼到了悬崖边,两年前失利的一幕还会重演吗?此时的王仪涵突然坚如铜墙铁壁,而对手却不断地失误,随着王仪涵一记杀球得分,她连得六分扳回第二局!决胜局她吹响绝地反击的号角,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遥遥领先拿下了尤杯决赛关键的第一分!这场荡气回肠的大逆转与其说是技术上的胜利,不如说胜在顽强的意志和咬劲!

  王仪涵对成池铉这场球是双方的第一场比赛,会极大地影响到双方队员的士气和心理,重要性不言而喻。王仪涵自己也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因此一上场就以积极主动的进攻和积极的跑动完全压制了对手,很快就以7-2、13-8遥遥领先。不过此她却陷入了低谷,被对方调动得满场跑,无法发挥出自己的进攻优势,出现了许多失误,在网前的拼斗中也完全落了下风。成池铉很快将比分追成14平,随后她的网前放网和扑杀频频得分,连得七分以21-14先胜一局。

  第二局王仪涵又以4-8落后,成池铉的防守固若金汤,在网前也占尽优势,王仪涵每得一分都要付出很大的体力消耗,在13-11领先的情况下对方的防守反击、拦吊、挡网等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很快连得五分将比分超出。王仪涵此时却有些盲然,对方两次明显的出界球她都没有敢于判断,结果反而被对手反击打死。16-20!王仪涵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场外教练张宁、唐学华和李永波个个神色凝重,中国观众的心此刻坠入谷底。这个时候她反而冷静下来,对方高远球出了底线,她果断判断没有去接,17-20!接下来成池铉完全乱了:放网不过、推球出底线、挡杀出边线,20平!这几分王仪涵并没有特别精彩的发挥,但她贵在坚持,没有胡乱失误,对对方出界球的判断也非常果断,终于等到了对方的心理崩溃。接下来成池铉网前放网下网、王仪涵杀球得分,22-20!王仪涵实现了大逆转!

  在接下来的决胜局王仪涵完全掌控了比赛,成池铉能力上的差距暴露了出来,她的体力明显不支,开始用延缓发球时间、擦汗、换球来缓解自己体力的问题,而王仪涵打的比前两局果断得多,有机会下手绝不手软,防守也有如神助。打到7-4时对方连续杀球都被她防了回去,最后她果断的杀球将对方打趴在地上半天没起来!当王仪涵一记精彩的直线劈杀得分时,她在场上握拳大吼一声,场外的张宁教练也罕见地用力挥臂怒吼,王仪涵的逆袭让她也卸去压力,获得解脱!最后王仪涵又一记杀球得分,以21-13拿下了这场球!

  两年前失利的泪水此时化为欢畅的笑容,两年前的魔咒此刻彻底甩脱,王仪涵以这种罕见的绝地大反击证明了自己。两年前她跌倒在尤伯杯的赛场上,两年后她又从跌倒的地方爬了起来,身处险境时她顽强而又冷静。国乒的丁宁在世乒赛团体赛中实现了“复仇”,国羽的王仪涵同样做到了!她的教练张宁曾经在两届尤伯杯决赛中输球而沉寂了近十年,王仪涵没有让这种悲剧重演,危急时刻她没有瞻前顾后,更没有一泻千里。这场球极有可能成为王仪涵运动生涯的重要转折,她凤凰涅槃,心理会变得更加强大!

  98年尤伯杯赛决赛,龚智超曾经在先输一局、第二局以7-10落后、对方拿到三个盘点的情况下逆转了张海丽,那场球堪称尤伯杯历史上的经典,而今天王仪涵的大逆转更为不可思议,必将长久地留在人们的记忆之中!龚智超在那场球之后实现了蜕变,在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奥运会金牌,王仪涵能不能复制龚智超的成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尤杯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