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4场点落后记者都放弃 自我鼓励自语再来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16: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26日,在武汉进行的尤伯杯决赛中,中国的世界头号女单选手王仪涵没有让上届尤伯杯的失利重演,她在0比1落后,第二局对手拿到4个赛点以21比16领先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23比21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最终以2比1的比分击败了韩国的成池炫,为中国女队获取了第一分。

  开场王仪涵就很顺利地以6比1领先,成池铉几乎每一次失误或者丢分,都会回过头去望一眼坐在场边角落里的韩国队主帅、自己的父亲成汉国,以寻求支持。而成汉国以轻轻摇头和微笑来告诉自己的女儿别着急。和世界第1的王仪涵比赛,世界排名只有第11的成池铉只能将比赛拖长,拖得世界第一焦虑急躁才有机会。

  随后成池铉开始发挥自己的韧劲,利用王仪涵的失误追回一些分数,王仪涵以11比8进入技术暂停。暂停过后,王仪涵进入了保守的通道,不断被对手抢先上手,竟然以14比15遭到逆转。随后王仪涵越打越急躁,不断出现回球失误,每一次出界,她都很懊恼地弯腰自叹。最后一个球回球触网下网后,王仪涵连丢7分,以14比21先丢1局。

  2年前,王仪涵就担任中国队的第一单打,领先却焦躁紧张丢掉了第一分,似乎一切都开始了2年前的翻版,比赛再次对她的心理素质提出了考验。

  第二局,王仪涵开场3比5、4比8落后,随后王仪涵连拿了7分,以11比8进入暂停。但是很快被对手追成13平,进而逆转为13比15、16比20,成池铉已经拿到了4个赛点,只要再得1分,就将让王仪涵品尝自己的苦果了。

  看台上的记者们已经放弃了,纷纷下来走下了看台向新闻发布会走去占座,“1个赛点还看看,4个赛点怎么追?”

  但是王仪涵还没放弃,18比20、20比20。每得到一个球,王仪涵都怒吼着。

  21比20,王仪涵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赛点,成池铉要求换球……王仪涵一个扣杀将球扣在了界内,22比20,小猫也能怒吼哦。王仪涵连拿6分逆转将大比分变成了1比1。

  第三局,王仪涵士气大振,开场6比2领先,她连续防起了对手的猛扣,成池铉回身接球倒在了场内,就像是中枪被击倒了一样。

  11比6,王仪涵第三局,再次领先进入暂停。

  每得到一分,王仪涵都会高叫两声,为自己鼓励,然后向着一边的球场角落对自己说,“再来一分!”21比13,王仪涵在先输1局的情况下,经历住了磨练,2比1逆转,为中国队先得1分。(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