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者眼中的丹麦队:盖德真人更帅领队很好吃

  “精打细算”的费恩很好吃

  郑念是武汉大学外语系的一年级研究生,这次作为汤尤杯志愿者,担任丹麦队翻译。15日晚,郑念接到第一个任务——去机场接丹麦队领队费恩。

  “费恩是个美食家,从机场到酒店,一路谈得最多的就是武汉的名吃,还特意嘱咐我有空一定带丹麦队去大吃一场。”郑念笑着回忆道。

  还有个小细节令郑念印象深刻:从机场上车到回到酒店,费恩一直在注意他的手表,她很好奇费恩为什么要这么精确地计算时间,费恩回答:“球员们经过了长途飞行,肯定都很疲惫,很想快点休息,所以如果知道准确时间,就能让他们都有心理准备,安抚紧张焦虑的情绪。”

  盖德比在电视上更帅

  17日下午,本报记者专访了盖德,郑念则是此次专访的联络员和口译员,这次经历让她非常愉快:“采访过程中,盖德的脸上一直洋溢着微笑,很温和地注视着我,时不时点头,让我受宠若惊。近看盖德,比在电视上更帅!”

  由于志愿者有规定,不能向运动员索要签名或是合影,郑念说,由于这次专访,她有了与盖德的第一张合影。

  第二天,郑念拿着刊登了这次访问的《长江日报》给盖德,并且将内容翻译给他听,盖德开心极了,连说了好几句“太棒了!”

  黄鹤楼下动人的安慰

  19日下午,丹麦队女队员们请郑念带她们去参观期盼已久的黄鹤楼。黄鹤楼古色古香的建筑、清幽凉爽的环境,令队员们忍不住阵阵惊呼,她们一鼓作气爬上顶层,俯瞰全武汉的美景。

  “当天太阳很大,又半天等不到的士,我心里又着急又抱歉,直流眼泪。教练瑞奇和队员们都一起安慰我,说他们都喜欢晒太阳,因为丹麦冬天很长,武汉现在天气很好,大家正好可以多晒晒太阳了。”说到这儿,郑念十分开心。

  彼得森的“情绪调整法”

  每天紧张的工作,几天下来志愿者都会特别疲劳,郑念也不例外。据她回忆说,19日晚上,可能由于比较疲劳,在丹麦队比赛后,自己情绪有点低落。马德思·彼得森注意到这个状况,走了过来询问,为了不影响工作,她马上挤出笑容,但还是被彼得森看出端倪,安慰她道:“每当我输掉比赛的时候,我也会很低落。但是看见球迷们来找我签名合影,我马上会开心起来,因为我知道有很多人喜爱着我。你工作很出色,我们也都很喜欢你,希望你开开心心的。以前不开心的时候,我试过一个人呆着不说话,但是后来觉得没什么用。你可以多和朋友们聊聊,一定会好很多。”这暖心的安慰,让郑念顿时心情开朗,两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谭在龙 熊凌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