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炳添自信会打破全国纪录 望跑进伦敦奥运决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6:37  新民晚报

  以往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在中国选手中,媒体关注的目光始终都只有刘翔一个。今年却多了一个新焦点——中国男子100米短跑选手苏炳添(微博)。原因很简单,在本月初川崎大奖赛上,苏炳添跑出10秒04的中国最好成绩。尽管因为比赛时风速超标,但这毕竟是中国短跑选手首次在国际比赛中战胜欧美选手,并且对手还有曾经的世锦赛冠军。  当昨天苏炳添引发中外记者热捧。发布会结束后,在围绕苏炳添的记者中,有位花白头发的意大利记者对这位中国飞人相当好奇。他向苏炳添提出了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北京奥运会时你在哪里?

  “在家里。”苏炳添的回答相当老实。

  当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以9秒69的成绩震惊世人的时候,苏炳添还是一名刚出道的20岁黄毛小子。他连参加奥运会的资格都没有,只能在电视屏幕上目睹博尔特“弯弓射雕”。他说:“我当时吓了一跳,怎么可能跑那么快。中国的短跑水平和外国的差距越来越大。他的成绩刺激我发奋图强,跟上世界节奏。”

  当“新飞人”“新纪录”等字眼一个劲被套在苏炳添的头上时,他没被这番热捧冲昏了头脑。他坦言,如今关注度的提高能鼓励自己更努力。“毕竟,之前从没有人知道我们训练有多辛苦。”

  因为实力远不如外国选手,所以也就没了负担。也许,这正是苏炳添容易在赛道上“放卫星”的原因。“我是一个跟越高水平的选手比赛就越放松的人。因为觉得自己不可能赢,就更拼命了。”在川崎站比赛的时候,苏炳添先和队友比完了接力以后,他跑去睡了一觉,才起来参加男子100米的比赛。“当时一点儿都不紧张。唯一感觉就是,风好大”。

  超风速跑出10秒04的成绩,川崎的胜利无疑给苏炳添增加了不少信心。他说,自己有信心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中再创佳绩,“打破全国纪录。”而更实际的目标,也许是“希望老天爷能多给我几次跑10秒0几的机会吧,让我有机会出现在奥运会的男子百米决赛场上。”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苏炳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