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炳添:调整好状态还能跑出10秒04 甚至成绩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0:0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微博)报道 国际田联三星钻石联赛上海站将于本周六晚间于上海体育场开战,本次比赛的豪华阵容堪称历年之最。昨天下午,主办方召开了第一场赛前例行发布会,虽然没有刘翔出席,但几位大腕依然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尤其是刚刚在川崎田径黄金大奖赛中战胜一众高手、以10秒04成绩拿下百米冠军的苏炳添(微博),更是成为场中焦点。

  在本月初的川崎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中国选手苏炳添由于比赛当时顺风速度超过了标准,所以成绩并没有被承认,但并不能因此而否认他目前的实力。“我是在超风速的情况跑出这个成绩。不管怎么说,我能够跑出这个成绩,就说明我有实力。我相信调整好状态,我是可以再次跑出10秒04,甚至比这更好的成绩。”昨天面对记者,苏炳添这样自信地说。

  昨天,几乎所有记者都在询问他是否有跑进10秒的信心,对此,苏炳添表示自己的确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能够在上海站和很多欧美高手同场竞技,这对我是种刺激,我会努力。当然,我也有信心在今后跑进10秒。”

  2007年才开始站上比赛跑道的苏炳添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对于百米巨星博尔特居然丝毫不发怵,“我最欣赏我自己。当然2008年那次我看到博尔特冲线的时候的确带给了我不小的震撼,这表明我们和外国人的水平差距越来越大,我们直道选手有责任发奋图强、迎头赶上。”

  苏炳添表示,对于他而言,目前最大的成功就是在伦敦奥运会上突破中国选手的百米最佳成绩,“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进第三枪(奥运16强),这就是创造中国男子100米选手的奥运最好成绩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苏炳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