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体操赛上海女团轻松夺冠 眭禄成头号花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15:4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关尹)  上海体操女队正在显示越来越强大的整体实力。2012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选拔赛女子团体项目昨晚结束,在两大国手眭禄、谭思欣的带领下,东道主上海队轻松胜出,摘得女团金牌,老牌劲旅广东队、湖南队分获二三名。

  4个单项结束后,上海队总分高达221.400分,大比分领先213.850分的广东,而湖南队仅以0.400分之差屈居季军。上海队最大的夺冠功臣当属两大国手眭禄和谭思欣,在去年世锦赛上就有不俗表现的她们,昨晚的状态好得惊人,参加的所有项目都没有出现重大失误,表现十分稳健。眭禄在强项平衡木和自由操上分别拿下15.350和13.950分,两项都列第一。全能选手谭思欣则在除了跳马的其他三个项目上都进入资格赛前三,由于新星姚金南因伤退赛,几无对手的她轻松排在女子全能资格赛第一。

  从最近一系列的比赛来看,眭禄已渐成中国女队的“头号花旦”,不过因为脚伤缺席了上个月在淄博举行的体操世界杯。好在休息一个月后,眭禄恢复迅速。“其实受伤后整整一个月都没有过脚部训练,从正常恢复到现在也只有一个月时间,所以能比成这样已经超乎想象了。”小姑娘赛后开心地表示,她在受伤后一度情绪不稳定、压力也很大,所以这次在家门口特别想比得好些,报答教练组的悉心照料。“我在比赛的空闲时间也看了几个年轻小队员的比赛,发现她们在场上非常能沉得住气,表现也非常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眭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