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奥运选拔赛何可欣高低杠失意 眭禄超强势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李丽)素有“高低杠公主”美誉的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可欣9日高低杠下法失败,饱受脚伤困扰的世锦赛冠军眭禄则在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女子资格赛上超水平复出。

  何可欣尽管在资格赛里动作难度分就飙到全场最高的7.1分,但由于下法时右腿向前迈了一大步,因此动作完成分并不尽如人意,她也未能如愿登上高低杠资格赛榜首。

  “今天比赛下法失败了,平时训练到这里也是费劲点,今天可能速度上好一些,结果落地瞬间立起时,腿又正好打软了,”何可欣赛后也是一脸无奈。

  实际上,何可欣从2010年世锦赛起,就面临着体重骤增的问题,这也使何可欣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接连掉杠。对此,“高低杠公主”坦然地表示,虽然体重增加和连续掉杠对自身影响很大,但是为了奥运会,自己一直在努力,从没放弃过。

  “怎样克服?那就从哪里失败,就从哪里爬起来!”何可欣坦承,即便改变并未如预期得快,即便是奥运周期心理压力很大,但在场上比赛时不会想得太多,只要自己“练到份上”就行。

  眭禄在去年东京世锦赛上一举摘得平衡木冠军和自由操亚军两枚单项奖牌,结果因为脚伤缺席了上个月在淄博举行的体操世界杯。在当日资格赛里,刚刚恢复训练一个月的眭禄在这两个项目上均独占鳌头,表现可圈可点。

  “其实受伤后整整一个月都没有过脚部训练,从正常恢复训练到现在也只有一个月,所以能比成这样已经超乎想象了,”眭禄赛后表示,自己在受伤后情绪不稳定、压力也很大,所以这次特别想比得好些,报答教练组的悉心照料。(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