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20岁游泳金童伦敦或战六项 老将舒曼获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7: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德班当地时间4月23日消息,南非泳协确认了该国达到奥运A标的12人名单,不出意外,这12人将参加7月的伦敦奥运会。20岁的小将勒克洛斯有四个单项达标,而32岁的老将舒曼将第三次参加奥运。

  南非全国游泳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于本月14日-18日在德班举行。去年短池游泳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20岁的勒克洛斯最受瞩目,他参加了五个项目,有四个项目达到奥运A标,分别是男子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据悉,除了这四个项目,勒克洛斯还想参加两个接力项目的比赛,因此,勒克洛斯很可能在成为伦敦奥运的多牌王。

  成绩方面,勒克洛斯200米蝶泳的冠军成绩是1分55秒30,是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他的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项也都进入了今年世界前十,分别是1分58秒87和4分13秒86。“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很高兴现在我终于如愿以偿了!”他表示,“未来的三个月至关重要,我期待自己的表现。”

  不得不提的还有昔日名将舒曼,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舒曼率领队友力压菲尔普斯(微博)领衔的美国、索普领衔的澳大利亚和霍根班德领军的荷兰,以黑马的身份赢得了分量十足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名声大振。当时,他还夺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银牌和50米自由泳的铜牌。经过几年的沉寂,舒曼的状态回升,他在男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上以22秒08夺冠并达到A标,将第三次站在奥运的赛场上。

  据悉,南非游泳队在奥运最终阵容,将在近期公布。(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