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臂游泳女将非诚勿扰牵手背后:非爱恋只为支持他

雷庆瑶和易澹青一起离开节目现场。雷庆瑶和易澹青一起离开节目现场。

  《非诚勿扰》(微博)舞台上近期迎来史上最受人关注的女嘉宾,她的经历令人同情,她坚强的意志更令人敬佩,她就是被观众们称为“东方维纳斯”、被孟非赞为“励志偶像”的断臂女孩雷庆瑶(微博)。在前晚《非诚勿扰》节目中,雷庆瑶遇到了两个男嘉宾,一个是专门为她而来的热爱公益的“爱心艺术男”,一个是她更加青睐的可爱的“幽默持家男”。节目中,雷庆瑶选择跟持家男易澹青牵手,并在微博上收获无数祝福。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雷庆瑶向记者透露,如今跟男嘉宾是很好的朋友,“虽然离开了那个舞台,但我的心里仍然为未来的那个人亮着一盏灯,我仍然憧憬着我的爱情。”对于爱情,雷庆瑶坦然地说:“爱情不向我走过来,我就向它走过去”,“不管能不能邂逅爱情,我都已经尽力去追了。”

  现场回放 几乎成了“雷庆瑶专场”

  雷庆瑶:爱情是一定要有心动的 

  前晚的《非诚勿扰》几乎成了“雷庆瑶专场”,先是来自成都的光头男嘉宾梅永忠专门为她而来。梅永忠表示,从3月10日雷庆瑶第一次上节目开始,梅永忠便一直关注着她。“我被你灿烂的笑容、自信的胸襟和善良的行动所感动,我是真心实意想去照顾你,能够做你的双手,做你的翅膀,为你挡风遮雨。”然而,这些深情表白依旧没有打动雷庆瑶,她表示,“爱情是一定要有心动的,一定要有感觉的。”

  随后,来自济南的湖南男嘉宾易澹青让雷庆瑶再次成为节目焦点。样貌平平的易澹青因喜感的外表和言语讨得众女嘉宾喜欢。场上,雷庆瑶对易澹青很是关注。“你对四川女孩的看法如何?”易澹青面对雷庆瑶的问题很认真地答道:“从吃方面看来,四川吃的又麻又辣,湖南只辣不麻,但四川女孩也不乏温柔、体贴和浪漫的思想。”或许是这后半句一语中的的话戳中雷庆瑶的心,她为易澹青留下了最后一盏灯。

  当易澹青轻轻搂着雷庆瑶一起下台之后,观众们的议论在网络上此起彼伏。

  孟非:你要想清楚

  节目中,当雷庆瑶选择跟易澹青牵手时,孟非和乐嘉的不舍和担忧让观众动容。

  在场上,孟非、乐嘉几次试探,“我想很多人在此时此刻非常关注这个舞台正在发生的这件事情。曾经有好几个人为雷庆瑶来到舞台,她都没有同意,现在她留灯,说明她愿意跟你走,你要想清楚。”乐嘉甚至给男嘉宾发难:“你的心动女生是谁?”

  孟非和乐嘉的此番表现跟以往单纯祝福男女嘉宾牵手成功不同,也让观众看到了节目嘉宾人性化的一面。

  女嘉宾:你能接受、照顾她吗?

  除了孟非和乐嘉表达出对易澹青、雷庆瑶牵手的担忧外,其他女嘉宾对雷庆瑶的关怀也让观众觉得很温暖。节目中,女嘉宾纷纷对男嘉宾发问:“庆瑶虽然内心很刚烈,但是也有很丰沛的情感,她随时准备为了一个男人付出一切,但首先是你真的爱他,你要承担起这个责任。”“你现在不仅仅是带走她,还要照顾她,你能接受、照顾她吗?”对于女嘉宾们的友情,网友们同样感慨:“女嘉宾们看起来感情很好。”

  他们现在并未恋爱

  节目中的牵手让雷庆瑶成为焦点人物,但在接受采访时,雷庆瑶表示,两人离开舞台后,一直通过电话短信联系。虽没能成为恋人,却成为一对要好的朋友,“其实没有想到男嘉宾最终会带我走,澹青挺真诚的,这么多年也是挺不容易,我们现在是朋友,挺好的。”

  “爱情不向我走过来,我就勇敢地向它走过去”

  3岁时,为了去捡一只落在变压器上的纸飞机,雷庆瑶永远失去了双臂。16岁那年,她因出演励志电影《隐形的翅膀》,被誉为“折翼天使”。目前,雷庆瑶还在乐山师范学院读书,今年大四,即将毕业。到了22岁谈恋爱的年纪,雷庆瑶出落得漂亮活泼、自信大气,去《非诚勿扰》寻爱的想法也渐渐萌生:“我想,人生还是需要自己去追求的,爱情不向我走过来,我就勇敢地向它走过去!”  

  既然勇敢寻爱,雷庆瑶也坦白自己“绝不将就”:“我喜欢个子高高、彬彬有礼、谈吐儒雅的男生,我希望他是一个同样内心足够强大的人,有责任感、正义感,懂得欣赏和包容。我很有危机意识,希望他给人安全感,让我们永远都不去担心明天会发生什么。”

  其实是想支持他请出心动女生

  如今,跟易澹青离开舞台,节目上的寻爱之路就这样结束了,但雷庆瑶说自己对爱情的寻觅不会停止。谈到易澹青,雷庆瑶有几分愧疚,“其实在台上发生的整个故事,我和男嘉宾都很清楚。我觉得男嘉宾很真诚、很努力。我想我一定支持他,并且让他把心动女生请出来有表白的机会,可最后视频一放完,只有自己亮灯……现在看到男嘉宾被推到风口浪尖,我非常抱歉。”她郑重地表示:“我和澹青是朋友,挺好的。”

  谈到将来,雷庆瑶也很坦然:“我会打开心扉去迎接未来的生活,也许一转角就会遇到爱。虽然离开了那个舞台,但我的心里仍然为未来的那个人亮着一盏灯,我仍然憧憬着我的爱情。努力工作,尽情绽放。”

  她乐观的品质很多健全人都比不上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孟非对雷庆瑶评价很高:“雷庆瑶是一个成熟、坚强、独立的女孩子,她对于目前面临的困难非常清楚,对自己的生活走向也非常清楚,寻爱的目标明确和坚定,这样的女孩子不是我们去鼓励她,而是她用自己的力量去触动和鼓励我们,是一个励志的好榜样。”

  乐嘉则赞叹起庆瑶:“她展现了极其健康和坚强的一面,我想大家都不用过多地担心她,因为她比我们想象中要强大很多,乐观的品质很多健全人都比不上。”

  文/本报记者莫斯其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无臂 雷庆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