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联挑战赛墨尔本站 澳名将莫特拉姆5000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12:06  华奥星空

  图为莫特拉姆庆祝胜利(图片来源:国际田联官网)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3月3日,澳大利亚中长跑名将克拉格-莫特拉姆(Craig Mottram)在沉寂了很长一个时期之后终于强势归来:以13分18秒58夺得了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墨尔本站5000米项目的冠军,获得了一张伦敦奥运会参赛入场券。

  莫特拉姆在最后的300米已经确立了胜势,他甚至还有时间举起拳头兴高采烈来庆祝自己2012年的第一场胜利,最后的200米他只用了28秒时间来完成,最终以13分18秒58夺得冠军,宣告了自己的归来!

  夺得冠军之后的莫特拉姆十分兴奋:“我是个有激情的运动员,一直都是!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5个月时间,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做。”说起伦敦奥运会的目标,经历了长时期挫折的莫特拉姆有些低调,只是表示希望能比自己最好的奥运会成绩好一些,而他最好的成绩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第八名。

  莫特拉姆是澳大利亚中长跑名将,在国际大赛中获得过多个冠军。这位身体瘦长的澳大利亚人曾经参加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并获得了第八名;在2005年的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莫特拉姆夺得了5000米的铜牌。

  莫特拉姆还参加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但是男子5000米预赛第11圈时候、忽然速度降低,最终仅排名第五,未能挺进决赛。忽然降速的原因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只是感觉自己忽然跑不动了,这个原因至今令人费解。

  但是从今天的表现来看,莫特拉姆的后程冲刺十分具有冲击力,显然针对北京奥运会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门的改进和练习。

  莫特拉姆有一个梦想:就是想击败非洲选手夺得冠军,但一直未能如愿。在这次获得了冠军之后,莫特拉姆自动进入了澳大利亚的伦敦奥运会阵容,这让他的这个梦想再一次燃起了希望,不知道他在伦敦能否圆梦,但至少,这次夺冠会让他信心大增。(南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