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队家长作风长期存在 引发的奖金争议不胜枚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9:08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考验耐力的中长跑项目,训练强度堪称严酷,管理也相对封闭。在一些运动队中,家长作风长期存在,由此引发的奖金争议不胜枚举。

  汪成荣的妻子孙英杰,曾经师从著名教头王德显,但据悉孙英杰从来没有看到过自己的工资卡。2005年9月开始孙英杰就向王德显要钱,而2005年12月当记者前往孙英杰家采访兴奋剂事件时,这位中长跑名将的父亲披露说女儿的钱要了几次都不给,孙英杰讨薪事件被曝光,很快引起人们的关注。

  在田管中心介入后此事很快得到解决,田管中心、火车头体协最终确定孙英杰将得到60万元现金卡和位于北京五环以外的一套70平米住房,这不包括田管中心替孙英杰保存的国家队比赛奖金,孙英杰表示相信组织,这次讨薪风波得以平息。

  2006年5月,长跑运动员艾冬梅发现自己存折中2万元人民币被被告王德显取走,并拒绝归还。同年9月,艾冬梅、郭萍、臧云杰、李娟4人以王德显涉嫌“侵占财产”罪正式向北京海淀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两天之后,臧云杰退出了诉讼。在状告王德显侵吞工资一案第二次庭审时,艾冬梅等人申请追加火车头体工大队为被告。不过这之后艾冬梅等人表示可以与王德显庭外和解,前提是付清提出的赔偿金,最终双方达成和解,艾冬梅拿回12万元赔偿。

  马家军曾是中国体坛的金字招牌,从这里走出了王军霞、曲云霞、马丽艳、刘东、张林丽等女子中长跑名将。但1994年12月马家军在大连发生“兵变”,800米世界冠军刘东率先离开马家军,亚运会后7名男队员因奖金之事不辞而别,不久王军霞和张林丽等人率领十余名队员离开训练基地,这次“兵变”成为马家军从辉煌跌至低谷的转折点。对于“兵变”的核心原因,据《马家军调查》一书记载,马俊仁认为在于钱的问题。     (穆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