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短道速滑完美收官 6金一银梁文豪成大赢家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泳强报道: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11日完美收官。年仅19岁的小将梁文豪(微博)勇夺6金一银,成为最大的赢家。

  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设男、女各8枚金牌。年仅19岁的梁文豪在国家队内被称为“豪哥”,凭借超强的个人实力和队友们的默契配合,他在本届冬运会上勇夺男子5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接力、全能以及团体6枚金牌,此外还获得了男子1000米银牌。梁文豪的6金1银虽然比上届豪夺七金的李野稍有差距,但在本届冬运会短道比赛中绝对是一家独大,风光无限。

  女子五个单项,被五张全新面孔夺得,这在近几届冬运会上从未有过。范可新(微博)夺得女子500米冠军、张起超斩获1000米金牌、1500米金牌被李坚柔摘得、孔雪问鼎3000米桂冠、七圈追逐赛金牌归属肖涵。而从没进过国家队的张起超则拿到了女子全能冠军。

  女子短道速滑是中国军团在冬奥运动会夺金的拳头项目,从上世纪90年代末杨扬(微博)、王春露、杨阳和孙丹丹“4朵金花”怒放后,到王濛、周洋(微博)、张会(微博)、孙琳琳新金花顺利接班,可谓成绩骄人。由于王濛、周洋无法在本届冬运会亮相,范可新、肖涵、李坚柔等新秀虽各有千秋,但她们的成绩与王濛、周洋在巅峰状态时尚有较大差距,以女子1500米速滑为例,冠军李坚柔的成绩是2分27秒002,比世界纪录慢了足足11秒。

  索契冬奥会两年后举行,梁文豪的6金1银看似无人能敌,但其成绩在国际赛场上还缺成色,中国短道速滑队若想再现温哥华冬奥会的辉煌,可谓任重道远。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